百度Q2财报超预期 营收314亿元 净利润54亿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8月12日
百度Q2财报超预期 营收314亿元 净利润54亿元 ......

c8月12日晚间,百度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营收人民币314亿元,同比增加20%,市场预估为人民币309.2亿元;经营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54亿元,同比增长5%,市场预期为人民币46亿元,均超出市场预期;每股美国存托股稀释收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则为人民币15.41元。

该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亏损为5.8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5.79亿元。其中,百度其他亏损总计净额为人民币24亿元,包括长期投资公允价值亏损人民币31亿元。百度表示,这主要由于快手在港股的股价持续下跌,市值缩水,使得百度对其长期投资价值有所调整有关。

百度业务收入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百度核心”(Baidu Core)和爱奇艺收入。二季度“百度核心”收入为人民币240亿元(37.2亿美元),经营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核心经营利润率为19%。其中,百度在线营销收入为人民币190亿元,同比增长18%。非在线营销收入为人民币50亿元,同比增长80%,主要受AI云及其他服务等推动。而爱奇艺收入则为人民币76亿元(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

移动生态业务方面,百度App 6月的月活跃用户达5.8亿,日登陆用户占比达77%。与此同时,二季度托管页收入占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40%,原因为商家的网上店铺采用百度的营销云托管服务。

云计算业务上,二季度,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长71%,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根据IDC报告,百度智能云AI Cloud市场份额连续四次第一。二季度中,为做好智能化治理水务工作,泉州水务集团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水处理厂的自动化和精简化。此外,百度智能云与吉利控股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其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和其他云应用。在智能交通云服务领域,百度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在场景及落地城市上不断扩展。2021年6月,百度ACE智能交通签署千万订单的覆盖城市增加至20个,是去年同期的4倍。

自动驾驶方面,百度Apollo目前共有三条商业化路径:为主机厂提供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百度造车和无人车服务,将成为撬动未来出行行业的有力支点。其中,测试里程方面,百度Apollo L4累计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1200万公里,同比增长152%。测试资质方面,百度Apollo已获得278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无人车方面,二季度共享无人车提供的总出行次数环比增长200%,未来2-3年内,百度计划将无人车服务落地30个国内城市。

智能硬件业务方面,IDC和Canalys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小度继续保持全球智能屏出货量第一,及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第一的成绩。二季度小度广告、会员等服务收入是去年同期的5倍,占小度二季度总收入的10%以上。

标签:百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