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科技发布新品牌SYNSOL叁颂,推动健康检测产品普及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1年08月18日
几何科技发布新品牌SYNSOL叁颂,推动健康检测产品普及 ......

小熊在线讯 2021年8月18日,几何科技于北京达美中心正式发布全新品牌「SYNSOL叁颂」,通过将生物检测芯片、行动指引算法与智能马桶配合使用,可持续监测近30项人体生理指标,并提供健康评估与个性化干预方案,助力早期疾控预防,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呵护。

作为一家创新型医疗科技公司,自2015年成立之初,几何科技就始终秉承着“生命第一”的核心价值观,立志于将人工智能算法和医疗健康相结合,带来“AIoT+大健康”时代个人健康管理的革新体验。

正是基于这种对更高质量生命的本能探寻,「SYNSOL叁颂」这个全新品牌应运而生。作为其首个面向大众推出的健康消费品牌,叁颂延续了几何科技的创新精神和技术基因,以核心科技和创新产品设计着眼于消费市场,满足不同年龄层用户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日常健康风控系统助力早期疾控预防

如今我国慢性疾病总体呈现出高发病率、高病死率、高致残率,低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的“三高三低”现象。据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统计 ,2019年,我国高血压知晓率和治疗率均不足一半,分别为46.9% 和40.7% ;糖尿病的数据更为惊人,知晓率仅为36.5%,治疗率仅为32.3% 。这些都对我国国民健康造成影响,降低生活质量。

而随着老龄化不断加剧,此类健康风险对人们的威胁愈发增强。因此,定期体检、早筛早诊对于个人健康风险防控至关重要。但早期的防控问题在现行普通体检中未得到有效改善,便捷、有效的健康风险防控成为社会和个人的刚需。

在这种形势下,健康检测的日常化、无创化成为突破口。有效的个人健康风险防控需要实现检测数据全面性和连续性。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医疗与日常健康管理的边界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多的人体数据在日常生活中就能采集,这些不断丰富的可连续检测数据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个体健康状态,更好地指导改善健康状况。同时,使健康风险防控得到普及也需要实现检测方式无创化,以提高个体检测的便捷度和体验感。

于是,历经2000多天的研发、测试、迭代,与长达2年的试商用,叁颂于2021年8月正式发布,其产品为包含“叁颂健康检测马桶”与“叁颂APP”的智能一体化健康管理系统,将生理生化信息的检测获取内嵌在生活场景当中,瞄准日常健康风控,助力早期疾控预防。

正如创始人陈良程所说,“这正符合我们的品牌理念——利用前沿科技,让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变得高度个性化,让生命得到精准呵护。”

创新科技引领智能健康管理新形态

叁颂以自主研发的高通量生物检测芯片为核心,以智能马桶为载体,通过精准采集个体中段尿液,进行实时检测。叁颂的芯片实现了干化学、电化学和免疫层析不同技术的检测项通量集成,可检测生物指标近30项,再辅以生物电检测,可以较为全面地评估用户的健康状态,对健康问题进行及时干预,进而降低健康风险。

叁颂专注于尿液检测有自己的思考。尿液是人体的重要代谢物之一,含有丰富的可检测物质,能够深层次反映人体健康细节。相较于血液的侵入式有创采集,尿液的获取门槛更低,而通过将自动化尿液检测技术与马桶进行集成,用户不需要付出额外的行动成本,就可以实现无创、无扰、精准检测,进而长期持续的监控、管理自己的健康。

另外,在家庭场景下,叁颂支持多位家庭成员共同使用,通过APP或遥控器自动识别用户身份,每位用户都将拥有自己的健康档案。同时,叁颂还在不断开发更多类型的检测芯片,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相应的检测服务,帮助他们对相关健康问题进行及时的针对性预防与监控。

采集用户生理数据是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后续分析、处理,以及对用户产生个性化健康指引。创始人陈良程表示,“携带生物科技芯片的智能马桶只是传感器,我们要做的是建立以人体数据为驱动的生命健康管理平台,打造健康防控及管理的闭环。”

为了实现健康管理闭环,叁颂APP针对用户不同的健康目标,研发相应的健康旅程。叁颂APP会根据用户的检测结果和数据趋势,为用户进行个性化健康旅程的推荐。在旅程中,用户需要完成一系列动态生成的健康任务,以解决健康问题,达成健康目标。目前叁颂APP已上线的旅程包括“科学检测旅程”、“科学营养旅程”、“情绪舒缓旅程”和“泌感缓解旅程”。

软件产品部负责人孙慕烈表示,在未来,叁颂还会开发更多的健康旅程,从生理、心理、生活方式等多个方向,为用户提供包括个性化营养、运动健身、认知教育、科学检测规划等健康指引;同时还会对健康指引进行更深入的人性化设计,降低依从性门槛,帮助用户克服对抗惰性,完成对自身有益的健康行动,在生命周期的每个时刻给予专业、悉心的呵护。

迎接挑战,为用户带来更有价值的健康管理服务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健康管理需求处于大爆发阶段,无论是健康、亚健康人士还是慢性病患者,都需要完善的健康管理手段,这对于整个健康管理行业将是难得的机遇。而爆发式需求的背后,健康管理如何迭代升级成为了挑战。

健康检测的个性化、智能化、日常化,以及健康管理手段的革新优化,一定程度上是建立在技术、制造与市场需求飞速发展的基础之上。接下来,叁颂将联合功能食品与营养保健品牌,在线下落地“定制营养补给站”,打造“生理生化检测+专业咨询+营养定制”的极致消费体验。未来,叁颂还将推出皮肤检测智能镜、尿酸检测智能牙刷等更多家用POCT产品,加速健康管理智能化和体验升级。通过革新检测技术、完善评估算法、优化干预手段,让每个个体都能拥有自己的小型“检验科”和私人健康管家,真正做到科学便捷、智能安心。

“我们还将通过更多方式,跟用户一起探索和了解他们的健康风险,并在这个过程中去挖掘这些数据的应用价值,在精准有效地获取个体化连续健康数据的前提下,给予更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陈良程说。

标签:SYNSOL 叁颂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