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司机课程突破百期 首汽约车持续发力安全服务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8月20日
线上司机课程突破百期 首汽约车持续发力安全服务 ......

网约车行业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日趋成熟,市场已经从最初的疯狂补贴逐渐回归理智,服务品质与安全保障成为了市场最关注的指标。在此前提下,平台均加大了司机侧运营的发力,谁能提供安全且高品质的服务,就能在未来的市场中夺得话语权。

在网约车行业中,首汽约车一直以安全与品质服务著称,尤其在司机运营方面,首汽约车更是传承了首汽集团70年的优良传统,通过“老带新”、服务标准、线上课堂等多种方式对网约车司机进行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实现了对司机侧的安全品质服务系统教育。其中,首汽约车的线上司机课堂更是突破了百余节课程,形成了多方面、全方位的警示与教育。

司机课堂是首汽约车在司机端APP上线的系列培训课程,旨在通过图文结合的线上宣导方式对首汽约车司机进行服务教育,以提升平台服务品质与安全保障。目前,司机课堂已发布102期内容,包含规范驾驶、突发状况应对、极端天气驾驶、防疫抗疫、服务规范等多方面内容。

首汽约车司机课堂的内容不仅多样全面,更做到了在不同时间节点针对时下形式进行相关内容推送。例如在新冠疫情的抗疫防疫重点时期,司机课堂就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消毒剂配置及使用说明”、“新冠肺炎驾驶员个人防护篇”、“‘尖峰行动’每三日大消毒”等防疫知识;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的特点,司机课堂推出了“夏季消防车辆注意事项”、“夏季预防车辆自燃小妙招”、“雨季行车八大注意事项”等消防防汛内容;在冬季事故高发期,司机课堂上线了“冬季车辆机械性能及知识原理”、“恶劣天气车辆应急驾驶技术”、“事故预防我先知”等驾驶安全培训内容。及时全面的线上课堂内容让司机端用户能及时掌握驾驶注意事项,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在线上课堂外,首汽约车还采用了“老带新”的方式进行司机安全服务培训。早在2017年,首汽约车就推出了品质出行学院,作为网约车行业的“黄埔军校”首汽约车品质出行学院建立了网约车服务的标杆,通过首汽金牌司机的面授向司机进行宣教,车辆安全管理、日常维护、交通事故处理、驾驶规范与服务标准都由“老司机”逐一传授给司机学员。这些不断传承的技巧与经验也为线上培训课程提供了源源不绝的素材。

在疫情常态防控的背景之下,线上司机培训模式显然更加符合当下的需求与调性,司机课堂的百期内容不会成为首汽约车追求安全与服务道路的终点,而是成为首汽约车在不懈努力满足用户需求路径中的基石,为未来的发展奠基。

无论行业如何发展,网约车服务的核心都是安全与服务,这也是打破垄断争得市场份额的关键要素,平台之间的竞争不仅是资本与资本之间的较量,也是服务的较量。首汽约车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安全与服务的建设,结合自身优势,以强有力的安全把控和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已逐步占据了出行市场的一席之地。

标签:首汽约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