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珞石亮相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 引领人机协作未来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9月14日
央视报道!珞石亮相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 引领人机协作未来 ......

随着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启幕,全球各大科技企业展示了最新的机器人前沿技术,从中看到机器人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服务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的市场明显增长,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让机器人更“聪明”,人机协作已然成为未来新趋势。珞石机器人作为新一代智能柔性协作机器人赛道中的探索者和先行者,被CCTV-2选做协作机器人领域的优秀代表,荣获央视报道!

图丨珞石机器人荣获CCTV-2报道

当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智能协作机器人被广泛大量应用于数字工厂的场景中。珞石新一代智能柔性协作机器人建立了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从包括硬件在内的配套体系和底层技术框架,都在传统协作机器人的基础上做了一个全面升级,相较协作机器人更安全、更易用、更好部署。在柔性协作机器人赛道,珞石机器人已经成为全世界范围内当之无愧的先行者。

图丨珞石机器人副总经理唐圣添接受CCTV-2专访

对此,CCTV-2专门采访了珞石机器人副总经理唐圣添。唐总表示,珞石机器人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更加智能的机器人,其新一代智能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在柔顺力控上形成了真正门槛性的突破,每个关节都加入扭矩传感器,每个关节臂上都有着力感知,这使得人机协作更安全。在编程示教上,基于主动关节力控实现的轻便拖动,用户可以直接示教点位和轨迹编程,让实际使用更加简单。无控制柜的设计,大幅降低机器人安装的空间占用,部署更容易。同时,关节加入力控后,机器人实际应用场景也得到大幅提升。不但能做一些例如搬运和码垛的简单纯位置控制,还能把使用场景拓展到更广阔的空间里,例如工业中精密装配和商业中的按摩理疗。

图丨协作机器人应用于精密装配

“除了上述突破的技术壁垒和先进场景外,我们还在不断拓展机器人感知的维度,通过加入视觉和一系列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来不断提升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降低其使用门槛,拓展场景适用边界。珞石新一代智能柔性协作机器人在协作机器人的核心价值实现了全面的升级,也打开了更多的市场可能性。”珞石机器人副总经理唐圣添说道。


本次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珞石机器人就携新一代智能柔性协作机器人产品及其应用——膝关节置换手术单元、智能混拆混码单元精彩亮相D馆301展位,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稳定高效的产品性能受到了腾讯视频等多方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珞石机器人智能混拆混码系统,融合3D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具有安全协作、部署灵活、集成简便等优势,可根据订单信息识别图案、尺寸不同的物品,在智能算法下实现系统全流程的自动化控制,广泛应用于物流行业中的拆垛和码垛作业。

图|机器人智能混拆混码系统

膝关节置换手术系统搭载珞石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可以辅助医生安全、轻松、高效完成关节置换工作。当手术中关节移动时,可实时更新虚拟墙,无需医生反复确认切割位置,提升医生工作效率,也保证了手术的精准性。同时,锥形虚拟墙技术能够有效限制机器人的运动范围,结合xMate高灵敏碰撞检测功能确保手术过程中的安全性。

图丨膝关节置换手术单元

在厦门同期举办的“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览会”上,珞石柔性协作机器人变速箱精密装配系统、发动机螺栓拧紧及去毛刺系统等展品也同样受到政府领导及各行各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图丨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览会


此外,在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举办的“第一届机器人产业链峰会”上,《中国机器人产业应用创新白皮书(2021)》重磅发布。白皮书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编写,详细概括了“十三五”以来我国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的情况,同时重点选取“十三五”期间生产制造、智慧物流、智能安防等11类应用场景的典型案例,针对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技术挑战、应用案例、投融资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并提出未来发展的建议。珞石机器人作为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前沿企业代表,成功入选“生产制造”场景典型应用案例。
图|珞石机器人入选白皮书典型应用案例
会上,珞石机器人CEO庹华带来以《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引领产业链发展的创新之路》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就珞石机器人推动协作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需求互融共生、技术协同联动所做努力与成果作出阐述与分享。

图|珞石机器人CEO庹华

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行业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9月10-13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于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行业盛会,本届机器人大会全面展示出机器人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并围绕机器人研究、应用领域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交流活动,为构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全球机器人生态体系贡献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开幕式上除了有重量级领导莅临致辞外,还收到了神州十二号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从中国空间站发来的视频祝福。机器人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推动机器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已形成高度共识,国家正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各国科技界、产业界的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共同谱写全球机器人产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作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专家,珞石机器人不仅在柔性协作机器人赛道持续开拓与突围,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也深入探索并最大化机器人性能优势,在汽车零部件、3C、精密制造等多个领域实现了自动化应用,不断以机器人技术服务于生产生活。

图|工业机器人在缝制领域的应用

五金刀剪、缝制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目前,珞石机器人也分别做出了自动化应用难点的重大技术突破,五金刀剪场景,落地了张小泉、十八子、美珑美利等龙头刀剪企业,缝制场景,也攻克了服装、家纺行业等柔软布料自动缝制应用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并不断在传统制造行业拓展机器人的应用领域。

图|工业机器人刀具开刃

未来,珞石机器人将紧跟国家号召,不但要拥抱技术,抓住市场,通过不断迭代性技术创新,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赋能更多企业的智能化生产,用机器人技术为中国智能制造赋能,更要发挥核心技术优势,不断实现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突破,推动机器人市场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标签:珞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