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NEW Z6X升级的MAVII系统,是个什么系统?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14日
极米NEW Z6X升级的MAVII系统,是个什么系统? ......


NEW Z6X即将升级MAVII机器视觉系统,被种草的朋友们通过商品页面,都知道了极米将通过智能避障和画幕对齐,去提高投影产品的易用性。



自2019年极米H3首发搭载全自动梯形校正开始,家用智能投影仪终于做到了开机即用,但仍未达到完美。因为投影画面,毕竟有一段投射距离,在光线的投射路径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墙插、电灯按钮等障碍物。同时,幕布很难刚好被对齐,这让强迫症用户感受非常难受。



MAVII机器视觉系统的问世,正是极米为了解决摆放位置不合适,引起的画面形状不理想、画面对焦不清晰的情况。事实上,自动调整的准确性,本就优于手动调整,特别是在梯形校正方面,许多产品校正后的画面依然不方正的情况,比比皆是。很多用户之所以不愿意用投影仪,就卡在这个环节。在对焦方面,大部分产品已经问题不大,但也无法保障画面全局清晰度相同,不会出现中间清晰,边角模糊的情况。



首发搭载MAVII机器视觉系统的极米H3S,是在今年3月推出的,距H3的发布已时隔一半年。原因就是易用功能技术的迭代比较慢。作为一项在行业中安身立命的核心技术,极米对自动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的精度要求会更高,对配套的硬件模组的可靠性、稳定性自然也高。据一位极米的研发透露,供应商提供的硬件迭代较慢,甚至赶不上他们想要的水平。而通过对算法的多次升级,在相同硬件条件下,极米的投影仪实际上能够做到更精确快速的调整。也就是说,算法反而成为了技术壁垒和未来的的更新方向。



至于带有光学变焦的RS Pro2,则把无损变焦与易用功能结合,形成了MAVII Pro机器视觉系统。光学变焦镜头的加入,必然导致光机结构的变化,极米需要为此重新定制一套算法。然后,焦段的变化,也会导致空间模型变化,变焦后也需要重新确定梯形校正和自动对焦的位置。此外,通过增加CMOS模组这样的硬件,可以让监测硬件之间相互印证,当然也会提升算力的要求。



总之,这些功能,在半年来,只有H3S和RS Pro2的用户能够享用。现在下方给了3000元档的守门员NEW Z6X,而把游戏低延迟和有线同屏等功能,继续下放给了更便宜的NEW Z6。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软件方面的功能,将继续下放到更便宜的机型,直至成为必备功能。

标签:极米New Z6X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