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破万,“技术创维”打造新高度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1年10月11日
专利破万,“技术创维”打造新高度 ......

创维集团专利数量突破10000件!技术创维交出了满意的新答卷,这才是硬核实力派!

截止至2021年8月31日,创维集团已累计申请专利10510余件。

技术创新的付出必然换回蓬勃的生命力,在2020中国专利实力500强中,创维集团名列前茅。今年创维集团更是继续蝉联“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100强”等系列榜单。这也印证了技术自主创新,是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核心领域所向披靡

5年前,由创维等中国彩电企业参与的“DTMB(地面数字多媒体广播)系统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中国家电产业企业首次获得中国科技界最高级别的奖项。DTMB技术在2011年底正式成为国际标准,现已在十几个国家应用,覆盖人口超过20亿。DTMB标准的国际化,彻底打破了数字电视标准长期被欧美日垄断的被动局面。

在代表电视高端和先进的OLED领域,创维更是一马当先,在创维1万多个专利中,OLED显示及分体变形等技术领域取得授权专利超过25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850件。很多专利更是在行业中具有绝对领先性,比如归类为OLED柔性模组的一项授权专利“一种显示屏模组”以及归类为变形电视的三项专利,直接驱动了创维OLED变形电视W82——这款具有OLED电视领域里程碑意义的爆款产品,奠定了创维在OLED电视领域技术引领者的地位。

与此同时,创维也积极在Mini LED显示技术上加快储备,并实现Mini LED的产业布局。

专利激增,力撑企业转型升级

除创维集团取得专利破万件之外,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从2018年至今的不足4年时间里,创维就申请了4997件专利,数量接近总量的一半。

技术力量高歌猛进的背后,是集团于2017年提出了“一三三四”的五年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并切实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培养和引进了大批专业研发人才,加快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应用,通过对5G 智能电视、5G家庭接入系统、家庭智能控制系统、新一代智能电器等产品加强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企业创新力。截至目前,创维在全球设有10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深圳、北京、德国纽伦堡、英国伦敦、韩国首尔等。

在智能时代未来已来的当下,创维率先打破设备间的藩篱,整合生态化发展。如今年7月发布的创维全场景智控系统,在66项专利技术加持下,完成在智能生态产业的核心布局。

在数字机顶盒技术领域,集团旗下创维数字公司的市场规模已达全球第一,该公司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定数十项,更有多个专利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如“节目录制方法、录制节目的回放方法及机顶盒”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

白电领域,创维白电研究院掌握了包括:互联互通、Ai智能语音、超静音变频、智能投放、六代IDD七星洗涤等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累计已获得共申请授权了316项专利,其中属新产品、新技术的超过40项,为行业内技术领域填补了空白。

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在集团“一三三四”五年转型升级战略的指导下,创维始终高举“技术创新”大旗,厉兵秣马,苦练内功。站在“专利破万”的新起点上,致力于全品类智能家电及信息技术多点开花的创维,已经做好准备。技术创维,未来可期!

标签:创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