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获准在北京开启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0月15日
小马智行获准在北京开启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 ......

10月15日,小马智行获颁“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首批无人化道路测试许可,正式在北京开启“主驾位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

今年以来,小马智行在自动驾驶技术“无人化”领域取得众多突破,五个月内迅速获得加州、广州、北京的无人化测试(Driverless test)牌照或许可,这是小马智行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无人化、规模化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式的进展。小马智行更成为首个在北京、广州、加州均获得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许可的自动驾驶公司。

目前,小马智行全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在国内的北京、广州,以及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尔湾、米尔皮塔斯市五个城市里开展常态化道路测试或运营,持续在中美推进全无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小马智行的全无人自动驾驶系统使得乘用车在城区场景、复杂天气中实现L4级自动驾驶,例如早晚高峰,无保护路口、狭窄道路、人车混行、临时施工,以及雨水、沙尘、高温天气。面对临时封路等特殊路况时,该系统还可通过远程辅助平台(Remote Assistance),利用感知信息融合结果,适时执行远程决策指令,如倒车、绕行、靠边停车等,从而完成脱困。

无人化测试许可的取得须经过一系列严苛且更为完备的专项测试,包括远程场景测试、极端场景测试、系统故障测试、网络安全测试等,再经由专家评审进行综合评估。小马智行的顺利通过展示出扎实的技术实力和积累。

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依托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开创性发布了多项创新政策。小马智行紧抓住发展先机,4月获颁先行区首批路测牌照,7月成为唯一获得自动驾驶乘用车和卡车高速路测许可的企业,10月取得无人化路测许可。

标签:小马智行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