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竣工投产 将量产凯迪拉克Lyriq纯电SUV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0月15日
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竣工投产 将量产凯迪拉克Lyriq纯电SUV ......

10月15日,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500亿元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奥特能超级工厂由原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升级而来,具备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与测试能力,规划产品线覆盖轻混、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车电池系统。奥特能超级工厂采用与通用汽车北美一致的、全球领先的组装工艺、技术标准和品控管理,结合高精度、全生命周期数据可追溯的智能制造科技,为奥特能电池系统的高品质生产提供强大保障。

奥特能超级工厂全球率先采用无线通信技术检测电池性能。车间从零部件开始,运用高精度气密仪对来料、过程及总成进行100%气密性检测,且结果可全生命周期追溯,电池整包气密性测试限值比行业平均限值严苛10倍。

奥特能超级工厂电池生产的涂胶、合盖等工艺,全部由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机器人自动完成。设备加工方案在设计初期,会针对轨迹、速度、出胶量等工艺参数进行数百次虚拟仿真,生产时将仿真运行后的最优程序输出到现场设备,并配合3D视觉手段进行多重质量保证,全系统实现测量精度小于0.1mm。

随着奥特能超级工厂的投产,首款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凯迪拉克豪华智能纯电SUV LYRIQ将于年内开启预售,并在明年正式上市。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10款以上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

标签:上汽通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