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助力实现天津审计“一张网”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11月05日
中软国际助力实现天津审计“一张网” ......


随着我国审计业务的不断深入,公共行政管理、公共财政管理体制等各项改革也在不断推进。审计署《“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提出:现阶段审计工作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部署要求,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贯穿供给侧结构性为主线,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基本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审计监督机制,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更加完善,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中的作用。


传统的审计工作中,工作人员面临复杂的审计系统无从下手,数据的多样性、繁杂性成为了审计工作的难点与痛点,审计结果数据无法形成联动,无法持续审计及边缘审计。中软国际通过不断的项目积累及对审计业务的深入理解,充分运用大数据+5G通信技术、将传统模式转换为大数据审计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量审计、交叉对比、相互印证以及持续审计,通过5G云端模型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及安全性,助力审计机关工作模式升级。



天津市审计局按照国家供给侧改革相关要求,以全市构建高质量审计全覆盖,结合实际工作业务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审计信息化技术方法和手段,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审计局联网实时审计监督“一张网”管理系统中审计中心、数据中心的各项功能。为天津市审计局加强机关管理、统筹协调全市资源、合理安排机关工作做好准备。


天津市审计局联网实时审计监督“一张网”管理系统(简称“一张网”管理系统)项目于2013年10月9日启动为契机,截至到目前,历经几年的建设成果,已陆续实现在全市176家被审计单位原始数据联网采集,形成九大行业审计分析应用。通过充分利用审计业务数据,提升审计成果深度和广度。项目将打造以审计对象为基础,审计项目为脉络,审计数据为支撑的智慧型综合审计业务支撑平台,并实现天津市审计局核心业务信息化全覆盖。



项目根据天津市审计局联网实时审计监督“一张网”管理系统改造项目建设需求,项目建设内容如下:


天津市审计局一张网项目实现了全市布局、统一规划,支撑市、区两级审计机关使用,与176家单位联网,完成数据采集、实施联网实时审计。项目在天津市市委、市政务的有力领导下,取得了明显成效。该项目顺利交付后,中央电视台栏目、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重点报道。

未来,中软国际将深挖审查模型及平台功能,助力审计审查更加精准、高效完成审查工作,通过5G核心能力的结合,充分提高审计工作的安全性、便捷性。持续探索我国审计工作的发展方向,助力我国推进信息化审计全覆盖,加强我国数字经济建设。

标签:中软国际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