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 知未来|2021红帽论坛在线交流会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1年11月09日
开眼界 知未来|2021红帽论坛在线交流会 ......

小熊在线讯 10月29日,受疫情影响,红帽在线上举行了2021红帽论坛媒体交流会。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红帽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架构高级总监王慧慧及红帽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赵文斌Max和媒体们相聚在线上,交流开源话题。

红帽很早就参与开源社区的开发, 1999年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时在全世界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上市的开源公司。

经过过去二三十年的发展,有很多大型企业,例如IBM、Microsoft、Google等,都相继投入到开源世界。有很多新技术,比如云平台、机器人、AI、Machine Learning都是在开源技术上发展出来的。

自2018年IBM花了340亿美金收购红帽,红帽成为全世界第一的企业级开源软件公司,目前在全世界有将近2万名员工。大概三年前,红帽全球员工还不到14000人;在去年年底才16000-17000人,所以今年红帽的增长是非常快速的。

除了Linux,红帽在这个领域当中毫无疑问是领头羊。其实在很多领域包括容器、云原生技术也是全球领导者,包含Forrester每年都会发布全世界的技术。

可以说红帽是全球企业级开源软件领袖厂商,也是容器与云原生技术的全球领导者。红帽做开放混合云已有十年,已经构建起开放+混合的云生态,让相互竞争的云也能互连。从品牌、产品和行业、社区与生态和协同扩展四大方面,紧密联合合作伙伴,开放协作,释放世界无限潜能。

“红帽对整个数字化转型能贡献什么?”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强调总结到:不只是技术,我们考虑到满足客户企业数字化生存的三大要素:第一个是稳定,第二个就是弹性扩展,第三个是速度。用英文表示就是三个“S”,第一个“S"就是Stability,第二个"S"就是Speed,速度,第三个"S"就是弹性扩充就是Scaling,三个"S"很容易记。

也就是说,红帽可以支持任何不同的基础架构,保持稳定。提供很好弹性的开发,让很多用户在红帽的OpenShift上去做云原生开发。另外就是scaling,OpenShift本身就是一个容器概念,它能够弹性扩充。另外红帽是多云策略,并且支持所有的云。

他还表示,红帽新的战略是目前大家所关心的边缘计算。从去年开始,边缘计算就是我们的整个技术的组成,任何一个设备,在物联网的架构中它可能就是一个计算单位。

在这种情况下,红帽不仅仅要支持传统的数据中心,还必须要支持边缘计算的设备,而且这些应用设备是非常有弹性的,红帽的东西必须非常稳定,而且客户可以通过自动化管理远端维护、控制,支持小小的一个边缘计算设备,所以边缘计算是红帽整个混合云很重要的一部分。

从示意图我们可以看到红帽 Linux作为核心,不仅支持企业传统的东西,还支持边缘计算,上端不仅支持传统的应用,还支持现在最时髦的AI以及现在所有企业自己开发出来的应用。

说到这里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说:“各位如果记得,我曾经讲过一句话,“红帽一、二、三”,红帽是全世界第一大的开源软件公司,二、红帽东西基本上非常丰富,非常多,红帽是个平台,不做硬件和应用,但是支持所有的硬件以及基础设施,所以全世界所有芯片厂商,所有硬件公司都要找红帽做认证。”

到目前为止,红帽生态中有超过4000家不同的硬件公司,包括芯片、各种设备公司都是红帽的生态合作伙伴。

谈到技术,人才很重要。目前很多客户很头痛的是不容易培养懂开源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而且还会面临被挖墙脚的风险。红帽正在持续不断培养人才,将丰富的人才资源提供给各个企业。红帽多年前开始提倡校园挑战赛,在全国各地的高校每年举办一次挑战赛,去年大约有8000多学生参加,最后从中选拔一些人,11月到北京参加总决赛。这些人就是人才, 8000多名学生都经过了红帽的培训认证,未来他们毕业之后都是很多企业可以用的人,包括红帽。

另外,红帽还有大使校园行,很多工程师自愿作为大使,到校园推广开源技术。他们秉持开放心态,去宣导开源的架构、开源精神、开源文化。

除了学校,还有企业。红帽每年面向企业举办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去年有将近3万人参加,今年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将近2.3万人参加、3000+企业报名,除了IT厂商以外,金融业、运输业、能源业等众多行业都有参加。

光大科技、中国联通、兴业数金等合作伙伴与红帽合作,他们和红帽一起在比赛前提供培训,有导师支持团队和选手,让他们从课程之后的题目中做开发。这些选手未来所开发的应用,是实际可以用的,而这也是红帽的目的。让选手开发出可用并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东西是非常有意义的。

除此之外,红帽还举办城市论坛,此前在苏州、杭州、重庆、南京、北上广等都办过;红帽每年也会在各个地方办CIO峰会,线上和线下的都有。如果企业来不及参加怎么办?红帽还有一个开源实践联盟的通讯,在红帽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红帽的网站、企业开源联盟的公众号,都可以从中看到企业分享经验的一些视频、演讲内容等。

红帽一直觉得,能够有今天的成绩,不能只靠红帽一家,合作伙伴是非常重要的资源。整个数字化转型三大因素:技术、人才、生态。生态毫无疑问是数字化转型非常关键。

曹衡康再强调一下做出总结:整个数字化转型有三大关键:一、技术;二、人才,包含企业文化、企业的流程;三、生态,整个生态合作伙伴。红帽和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帮客户培养很多人才,再把红帽的技术带给客户,帮客户成功做数字化转型。

最后曹衡康总结道:”我相信开源是无国界的,让我们共同携手去协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