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318亿元 同比减少2%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10日
腾讯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318亿元 同比减少2% ......

11月10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二零二一年九月三十日止第三季未经审核综合业绩。

二零二一年第三季总收入:同比增长13%,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减少2%。总收入为人民币1,424亿元(220亿美元 ),较二零二零年第三季(“同比”)增长13%。

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撇除若干一次性及/或非现金项目的影响,以体现核心业务的业绩:经营盈利为人民币408亿元(63亿美元),同比增长7%;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0%下降至29%。期内盈利为人民币325亿元(50亿美元),同比减少2%;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7%下降至23%。期内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318亿元(49亿美元),同比减少2%。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329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3.269元。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经营盈利为人民币531亿元(82亿美元),同比增长21%;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5%上升至37%。期内盈利为人民币401亿元(62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1%下降至28%。期内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395亿元(61亿美元),同比增长3%。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4.143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4.074元。

增值服务业务:二零二一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增长8%至人民币752亿元。受到《王者荣耀》、《使命召唤手游》及《天涯明月刀手游》等游戏的推动,本土市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至人民币336亿元。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20%至人民币113亿元,或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8%,由于《Valorant》及《部落冲突》等游戏表现强劲。社交网络收入同比增长7%至人民币303亿元,乃由视频及音乐付费会员服务的相对快速增长以及直播和游戏道具销售的温和增长所推动。

网络广告业务:二零二一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增长5%至人民币225亿元,尽管教育、保险和游戏等行业的广告需求疲弱,但来自必需消费品及互联网服务等品类的广告主需求稳健,以及合并易车的广告收入贡献,仍推动了广告收入的增长。在微信小程序及微信公众号的广告收入增长的推动下,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至人民币190亿元。媒体广告收入同比下降4%至人民币35亿元,主要是由于腾讯新闻应用的广告收入减少所致。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二零二一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增长30%至人民币433亿元。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反映了商业支付交易金额的增加。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健康增长,乃由于日益增加的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及互联网行业的视频化趋势,以及合并易车的企业服务收入的贡献。

标签:腾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