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华为最大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 感受更科学的运动和主动健康管理

转载 新闻稿 | 2021年11月16日
探秘华为最大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 感受更科学的运动和主动健康管理 ......

【2021年11月16日,中国 东莞松山湖】华为最新、最大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松山湖)今天首次对媒体开放。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解决方案副总裁姜婷对实验室整体规模和研究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解决方案副总裁姜婷)

随后,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运动康复系主任戴剑松、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冯颖青,华为运动健康领域专家及姜婷进行了运动健康专题的圆桌交流。圆桌交流就大健康时代的主动健康管理和运动医疗进行了一系列探讨,并提出运动是一门严谨的科学等观点。姜婷表示,精准、专业的智能穿戴产品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进行主动健康管理。

作为华为智能穿戴产品、技术及服务的创新能力中心,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松山湖)实验室整体投资超2亿,总面积达4680㎡。实验室涵盖专业研究区、生态联合检测认证区、运动健康场景孵化区等,覆盖80+专业检测能力。华为智能穿戴硬件产品、创新技术、数字健康服务的研究、测试及孵化也诞生于此。

华为持续在大健康领域投入。2016年,华为在深圳建立了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围绕运动健康产品与技术进行测试研究。2020年,华为首次对外开放了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西安),展示了华为运动健康技术的创新与应用。2021年,华为最大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松山湖)全新升级,围绕产品研究、标准研发、检测认证,以及展示体验、产业孵化,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运动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平台。

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业务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创新、更科学的运动健康产品及服务体验。在中国,在松山湖管委会和万科集团的支持下,华为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信息中心联合建成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松山湖)。华为将基于实验室平台,进一步升级与国家体育产业各领域合作。此外,华为还与301医院等超过60家专业机构进行合作研究,在健康中国战略大背景下,用科技创新为运动健康产业生态发展、全民健康做出重要贡献。

媒体开放日 “零”距离体验科学研究

此次媒体开放日,华为全面展示了在运动和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并对实验室的功能职责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而让大家了解到一款小小智能穿戴设备、一个看似简单的服务功能背后是实验室数万次的模拟研究和实测。

华为首个高原模拟室,整体造价超300万人民币。研究室可模拟最高6000米的海拔环境,还可调节温湿度变化,相当于将6000米的高原“搬回”了实验室。配合专业的测试血氧、心率等设备,研究员们对不同海拔气候条件下的身体数据变化情况进行监测,得到专业的高原数据分析。

实验室还展示了一套光学姿态捕捉系统。系统采用了28个采样率为10000赫兹的红外高速摄像机。通过专业的测试环境,系统可还原人体运动轨迹、关节部位变化、速度和姿态等运动细节,为智能穿戴产品的运动特性提供支撑。

在运动生理研究区,心肺功能代谢仪、心率带、专业大型跑台组成了跑步测试的黄金组合。实验室的研究员们用它来精准监测运动数据,包括最大摄氧量、卡路里消耗和运动心率等运动数据。截至目前,华为实验室2021年已累积采集跑步里程约192500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赤道跑了四圈半。

100+种运动模式,将你会的运动都戴在腕上。实验室还展示了攀岩运动研究区,游泳研究检测区、乒乓球运动研究检测区、高尔夫运动研究平台、多功能运动研究平台等多个研究检测区的专业能力。

运动和健康场景孵化区尽享全场景健康生活

此外,实验室不仅为产品、平台构建了专业能力,也承担着多场景孵化的职能,面向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出场景化产品组合和服务体验。

​在微体检区域,用户佩戴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可完成心电图、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多种身体指标的检测,享受便捷而准确的家庭微体检。在室内健身区域,用户只需佩戴上华为智能穿戴和三方生态设备一碰联,配合华为智慧屏,即可在家里享受全场景的运动体验。用户还可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获取11种类型的训练课程:包含跑步训练、骑行、瑜伽、健身、跳绳等。在数字竞技区,可以体验划船机、动感单车等数字竞技运动体验,还可以远程与好友实时连线比赛,一起快乐运动。

华为在持续数字健康领域、运动核心技术等方面投入的基础上,将继续积极与行业权威机构、生态合作伙伴合作。目前,已有超过500万用户加入HUAWEI Research研究生态,运动健康的服务积累了3.2亿用户,运动健康APP全球平均月活用户超过8300万。

华为一直用创新科技捍卫用户隐私安全。我们一直坚信隐私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并致力于用创新科技保护你的隐私安全,未经您的允许、任何人无法访问您的数据,“你的信息,由你全权掌握”。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业务制订了严格的隐私安全原则,在隐私安全基础上向生态伙伴开放合作,让消费者放心。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