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合百度智能云打造 总台首个AI手语主播亮相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24日
央视新闻联合百度智能云打造 总台首个AI手语主播亮相 ......

11月24日,央视新闻联合百度智能云倾心打造的总台首个AI手语主播正式亮相。AI手语主播有着“真人般”的皮肤、头发、眼睛,形象亲切自然,气质优雅独特。从北京冬奥会开始,将全年无休用AI智慧为听障用户提供手语服务,让他们快捷地获取比赛资讯。

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具备高可懂度的手语表达能力和精准连贯的手语呈现效果,这背后是百度智能云采⽤语⾳识别、⾃然语⾔处理等⼈⼯智能技术,构建出⼀套复杂⽽精确的⼿语翻译引擎,实现了⽂字及⾳视频内容到⼿语的翻译;再通过专为⼿语优化的⾃然动作引擎,进⾏虚拟形象的驱动,将⼿语实时演绎为数字⼈的表情动作。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掌握的手语词汇规范都来自《国家通用手语词典》标准,经过长时间的智能学习,能够为观众朋友提供专业、准确的手语解说。

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由百度智能云的“数字明星运营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数字明星运营平台”集数字人生成、内容生产为一体的平台级产品,为广电、互娱、品牌等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虚拟主持人、虚拟偶像、品牌代言人的创建与运营服务,可以降低数字虚拟人的应用门槛。让数字虚拟人的开发和运营变得简单、快捷、高效。这也就意味着,现有众多高创作力、低技术能力的IP开发方,直接具备转化自己的IP为虚拟人的能力,快速做出自己的数字虚拟人,甚至是虚拟偶像。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