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投影仪什么价?合格的家用投影如何选购?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2月17日
入门投影仪什么价?合格的家用投影如何选购? ......

最近投影仪的热潮一波接一波,笔者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想要入手一款心仪的投影仪,但是对于各种复杂的参数名称、效果,包括网上各种不知真假的测评挑花了眼,选购成本太高了。

不管在什么市场上“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都是通用的,投影仪类目中,小到百元级别的“放大镜”式投影仪、大到几万元的影厅级、几十万元的影院级投影仪效果都有所不同。

在日常使用中,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其实没有那么严苛,只要满足生活中大部分的使用场景下的效果即可了,那么这样一台“合格”的投影该怎么定义?价格和预算又该是多少呢?

其实不少朋友对投影仪的价格没有什么概念,而低价市场永远是各个品类的香饽饽。就拿投影来说,百元级别的产品就只是能用而已,效果如何、使用寿命都没有保障,而且此类产品存在很多消费陷阱,例如刷单、不支持七天无理由,所以笔者非常不建议入手百元投影,买来就坏、或者不满意,基本上就等于浪费钱。

投影仪这个东西至少是3000起步,预算太低的基本上不推荐,还是用电视比较省心省钱。因为画质、色彩、亮度都无法达到要求。

比如2000元内的网红产品:当贝投影仪C2、当贝D1,投影面积在100英寸时基本上画质只能勉强可看,画质很糟糕。稍微有光线干扰影响就很大。

所以我建议3000元左右起步,在这个条件下你才能买到亮度超过800ANSI的投影仪,在光线不是特别强、甚至夜晚不开灯的情况下你才能得到不错的观感。这个价格勉勉强强才算入门级。

到了3000元档的投影仪,就来到了我们说的“合格水平”了,以下面这台极米NEW Z6X为例,3000元的价格、0.33DMD芯片、800ANSI流明的亮度,已经能有非常不错的画质表现了,甚至会比一些更高价位的投影效果要更好,下图的花卉中就能看出色彩还原、色散都控制的非常不错。

在5000左右,这个价位段可以买到0.47英寸DMD芯片的投影仪了,真1080P,亮度能到2000ANSI左右,比3000元价位有个质的提升。

最后,笔者推荐有条件的朋友们,在购买之前都试试效果,要么去线下店铺看看演示、要么选择官方渠道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相信自己的判断才是最准确的。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