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经期困境,24年的女性国货品牌决定与中国女性一起成长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3月17日
正视经期困境,24年的女性国货品牌决定与中国女性一起成长 ......

男子间的友谊是建立在个人的观点和兴趣上。

女子间的交往,

则是由于她们处于共同命运。

——西蒙·波娃

在神话里,女娲创造人类时,为了保证人类繁衍,选择将这个能力交给和自己长相相近的女性。而女性因为这个天生的能力,需要经历每月一次的辛苦。

女性天然的性别角色和社会分配任务,让她们比男性更多地暴露在一些潜在压力下。经期这个话题早已不新鲜,但是现在依旧还有很多人面对这个话题感到难以启齿。中国女性的经期困境不仅仅是你看到的那么简单

虽然很失望和残酷,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男性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对女性的经期困境感到共情,哪怕他们也有母亲、妻子、女儿。

很多人没有想过,如果在经期没有卫生巾这些必备卫生用品,女性在这段时间就要被夺去所有的社会分工属性。

【所谓的“社死”,不仅仅停留在娱乐化传播中】

明明是对于女性来说最重要的必备用品,但是,我们很少在公共场合能够见到应急的卫生巾设施。在路上,你甚至能见到免费的计生用品领取机,但是却很少看见公共的应急女性卫生用品。

洞悉困境,24年女性品牌的“安心行动“

最近的三八妇女节,在长沙、南昌两个城市的部分商场里,妇炎洁设置了许多女性的经期安心包领取架。安心包里装有品牌产品的试用装,如专门清洗血渍的内裤洗涤液、卫生巾、经期专用湿巾等产品。

在这场名为#洁出守护,天生不尴尬#的活动中,妇炎洁品牌方发现,我们所忽视的女性关怀,并不是没有这个人群需要,只是在社会的声量中,那些小小的声音都被覆盖了。

如果不是处于女性的经期困境,很少会有人觉得这件事情不对劲。

如同去年的散装卫生巾新闻,评论里说的“10块钱一包的卫生巾很贵吗?”现在的网络发声群体,总是用轻松的语气去评价一些原本该慎重讨论的话题。

“明明便利店就有卖。”“可以去超市啊。”’坚持一会儿就回家了。“活动里这样的评论并不少见。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被安心包行动覆盖的女性们发自内心的安全感。

或许,我们只是忍耐了太久,久到连自己都认为不正常才是正常。所谓的普世价值,并不能完全代表公平与正确。

而这次妇炎洁所做的,就是打破女性难以启齿的经期尴尬,守护女性内心更细腻的尊严与健康。

社会关注选题,《你会怎么做》节目共同发声

妇炎洁的这场关爱女性行动,不仅仅在线下取得了成功与好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媒体的关注。我们应该庆幸,这个社会依旧有洞悉群体困境的声音。

因为这场线下行动,广东卫视的《你会怎么做》栏目组联系了妇炎洁品牌方,共同策划推出了一期女性经期困境的特别节目。

节目组通过隐藏拍摄的方式,去探讨女性的经期突发尴尬,向旁人求助后,路人的反应。

大多数的女性群体,面对求助都会感同身受,出现了很多暖心画面。

确实有男性感到不好意思。但我们也发现,现在的社会环境比起更早的时候,已经宽容了很多。有一群很暖心的少年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卫生巾被誉为是“二十世纪影响人类的十大发明”之一,因为它不仅仅解决了女性的经期生理问题与健康问题,它还维护了女性的尊严。人类最长的历史可追溯到8000年前,但是女性的卫生巾使用历史只有短短的101年。

在大多数历史里,这个女性的重要日常用品很少见诸报道。生理卫生课程在学校已经全面普及,那么我们的社会声音,也应该随之进步。

妇炎洁与《你会怎么做》的这期联合专题节目,打破了日常我们会感到尴尬的话题,将女性的经期困境摆上台面。

月经是一种天生生理现象,面对困境,我们要做的应该是积极求助或帮助别人解决。假设社会都用平常心去看待,那么尴尬也就不再存在。

希望在未来,所有的女性都可以正视自己的经期需求,我们#天生不尴尬#。

与中国女性共同成长,24年守护女性健康

妇炎洁,一个中国女性熟知的品牌。它是国内最早开始帮助中国女性普及妇科知识的女性品牌之一,也是诞生在本土的国货老牌。

从单一洗液,到现在的内裤洗涤液、卫生巾、女性湿巾、湿厕纸这些私密健康全品类产品。妇炎洁完成了从洗液品牌到女性私密健康专业品牌的蜕变。

同时,它也在从关爱女性私密健康向为女性群体发声进行更大的转型。这次的社会事件活动,取得了许多女性群体的认可。

共情,这个在营销当中用了很多次的词,其实要做到极致,是很难的。而妇炎洁,却从一而终地在做这一件事。

从2021年的《乔见美好》妇炎洁把镜头对准了疫情下的中国女性社会困境,到2022年的《洁出守护,天生不尴尬》经期困境行动,我们可以发现品牌方在不断洞悉女性群体痛点。

在妇炎洁的营销里,你能看到社会议题,能看到时代的群像与人心。

妇炎洁希望能够将这些内容融入现在的社会文化里,激励更多的女性思想觉醒。与中国女性共同成长,妇炎洁和女性群体的故事还很长……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