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 UI 6.0再进化,携手理想、美的等合作伙伴开启全场景智慧体验革命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3月28日
荣耀Magic UI 6.0再进化,携手理想、美的等合作伙伴开启全场景智慧体验革命 ......

3月17日晚间,荣耀举行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面向中国市场发布全能智慧旗舰荣耀Magic4系列。在荣耀体系化的AI智慧能力加持下,这款高端旗舰新品不仅在硬件层面实现了性能的最大化释放,在软件操作系统层面更是再进一步,搭载全新升级的Magic UI 6.0系统,为用户带来了更为全面的主动服务体验。而随着MagicUI的进化升级,荣耀对全场智慧交互的布局与构思也逐渐清晰。

在万物互联时代,全场景智慧交互的构筑,不仅要打破品牌壁垒,还需要突破行业边界。但与小米下场新赛道延伸用户触点,反哺核心业务及OPPO、华为以技术和系统为支撑,赋能终端厂商扩容全场景生态不同,荣耀以搭载MagicUI 6.0的智能手机作为中枢,同时联动终端品牌与软件服务品牌,搭建了一个覆盖面更广、兼容性更高的软硬服生态圈,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据官方信息,截至到目前,荣耀已与理想汽车、美的、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支付宝、微信、航旅纵横、丰巢等各行业头部企业达成“荣耀战略合作伙伴”。实际上,在消费升级与新技变革的大趋势下,各行各业都在整合技术资源提升产品“智慧力”,打造体验优势。而智能手机作为普及率、使用率最高的智能设备,无疑成为万物互联最为重要的数据入口,与智能手机厂商合作,更利于各行业产品智慧体验的打造。那么,当前智能手机厂商众多,为何这些头部品牌纷纷选择荣耀呢?

打破硬件“内卷”,携手荣耀打造智慧互联新体验

商业市场的本质是为用户持续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想要突围而出,必须将产品体验作为头等大事。尤其像理想汽车、美的所在的智能终端行业,正处于千帆竞发的阶段,面临极高的竞争压力。这些头部品牌在硬件“内卷”的同时,更需要以软件为突破点,联动不同终端,基于不同场景,为用户提供更简洁的服务入口和更智能的交互体验。但由于早期发展的“封闭性”,这些品牌虽在自身生态产品上带来了全新体验,但在其它终端入口的搭建和联动上却往往不尽如人意。

以理想汽车为例,在日常生活中,理想车主想要打开车门,通常需要拿出手机、点开“理想汽车APP”、点击“解锁”按钮,并且如果车主临时下车充电或进行其它事宜时将车门关闭,则需要再次重复手机解锁的动作。针对这些问题,行业目前已有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布局全生态,例如蔚来汽车进军手机领域,反哺车机,与主业联动;另一种则是哪吒汽车、极狐所采用的方案,借助智能手机品牌成熟的软件能力来打造驾驶系统。而此次MagicUI 6.0的升级,带来了更具双赢效果的新方案。

通过Magic UI 6.0的荣耀互联协议与MagicLive智慧引擎,荣耀有效解决了APP体验入口繁琐,车机交互不足的痛点,为理想车主带来了更为人性化的驾驶体验。比如,此次荣耀与理想汽车合作所打造的无感解锁——在YOYO建议与理想汽车APP绑定后,用户只需携带搭载全新MagicUI 6.0系统的手机,拉动车门把手即可自动解锁,踩下制动踏板就会自动启动,远离车辆则会自动上锁,极大简化了用车步骤。此外,Magic UI 6.0 还可根据车主用车习惯,精准预测用车需求,以手机卡片的形式主动为用户提供车辆远程控制服务、车辆异常提醒服务以及停车找车服务等。

不仅如此,借助荣耀与合作伙伴共建的全场景连接生态,理想车主还能享受到更具沉浸感的体验。比如此次MagicUI 6.0推出的智慧出行功能,可根据用户上下班的通勤习惯,结合距离、路况,适时推荐出发和出行方式。试想一下,在户外温度较低的情况下,手机系统在临近下班时自动弹出控车卡片,用户便可提前打开车内空调进行暖车,走到停车场无需掏出手机进行操作即可快速进入车内,系好安全带后手机便会为用户规划最通畅的驾驶路线……这些流畅、智慧的生态联动正是MagicUI 6.0 为行业伙伴带来的能力加成和体验优势,并且相比自建生态与引入其它品牌软件体系的模式,这种发挥各自领域优势,集中解决用户体验的方案,不仅运营成本更小,还充分保留了各自优势,更易于双方品牌和用户的增长。

美的选择与荣耀合作,也是为了提升用户的智慧体验。当前美的智能家电产品覆盖空调、热水器、扫地机、电饭煲等众多品类,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智能家居生态,但这也造成了一定的封闭性。如果用户在使用美的智能产品的同时,也在使用其它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是很难完成所有设备统一管理和互联的,造成了体验的割裂。而接入荣耀互联生态后,通过“荣耀智慧空间App”,用户可统一管理荣耀智能设备和美的智能设备,未来随着荣耀生态的进一步扩大,这种打破品牌与生态藩篱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用户因智能设备过多、控制繁琐的难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打通软件壁垒,携手荣耀打造主动服务新体验

在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硬件成为绝对主角。各终端厂商都想把自己的核心产品打造为“超级终端”,在不同使用场景中,控制、联动不同硬件设备,从而成为用户办公与生活中的最不可或缺的“角色”。但这也致使部分终端厂商将研发更多的投入到了硬件铺设和互联接口上,力求以触点的数量作为取胜关键。但“超级终端”仅实现多设备管理和互联互通就够了吗?对于荣耀来说,显然不是!

5G通讯技术的发展,让万物皆可连接上云,为不同硬件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提供了可能,同时也极大提高了人们获取、采集信息的速度,传播的规模达到空前水平。而人们在使用各种信息服务的时候,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查找、切换,造成了时间浪费与体验割裂。

作为行业首批AI与5G技术的使用者,荣耀在应用创新技术推动发展变革的同时,也深刻洞察到万物互联时代下,信息过载以及操作复杂的问题。为此,荣耀将“智慧力”注入操作系统,让MagicUI 6.0生成了场景感知、用户理解和知识图谱三大主动服务能力,可根据用户所在地点、所处场景,结合用户习惯预判其需求,进而代替用户提前调动各类APP,并以YOYO建议卡片作为统一出口,主动提供服务。比如此次Magic UI 6.0 所带来健康码推荐功能,通过与支付宝、微信合作,系统可感知用户当下场景,并学习用户日常打开健康码的方式,在合适地点主动为用户提供健康码服务,无需在各类软件之间进行切换,拿起手机即可享受所需要的服务。

连接行业服务与用户需求,MagicUI 或将开启操作系统竞争新格局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手机厂商纷纷入局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新赛道以抢占先机。而在这场关于全场景、关于行业未来的竞争中,荣耀并没有选择像其它厂商一样下场、布局新产业,而是扮演了一个赋能者和连接者的角色,通过Magic UI 6.0的智慧引擎与互联协议,将各行业伙伴的服务能力与用户习惯连接在一起,同时通过一个超级终端打破了不同品牌设备之间割裂,为用户带来了跨系统、跨生态、跨场景的服务,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协同发展。

当前,智能终端市场正经历从单一智能终端体验迈向全场景智慧生态融合体验的新一轮技术趋势变革,在强大的AI和连接能力加持下,Magic UI补齐了各行业品牌在生态联动中的不足,为用户带来了全场景智慧交互新体验,相信未来荣耀MagicUI 将成为万物互联时代下操作系统的有力竞争者。

标签:荣耀Magic UI 6.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