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营收284.11亿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26日
百度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营收284.11亿元 ......

5月26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4.11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38.79亿元,超市场预期。其中,百度智能云业务增速与健康度平衡发展,营收同比增长45%;百度核心研发费用达51.34亿元,连续六个季度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超过20%。

第一季度,百度智能云业务营收同比大增45%,增速位于行业前列。百度智能云在制造业、水务、能源、金融和政务等领域,已打造了诸多标杆性案例,并通过将创新的AI解决方案标准化,进一步提高部署效率,实现更高质量增长。

在智能交通领域,截至第一季度末,以累计合同金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的订单计算,百度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经被41个城市采用,覆盖范围较一年前的16个城市、一个季度前的35个城市持续提升。百度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在提效与减碳方面的成效显著。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今年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百度ACE帮助保定市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4万吨,相当于种植超过24万棵树。

目前,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运营规模持续扩大。第一季度,萝卜快跑提供了19.6万次乘车服务,坐稳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在地理覆盖方面,萝卜快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等城市落地,在拓展服务的同时,努力应对中国复杂交通环境的独特技术挑战,用运营倒逼技术,进一步完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移动生态方面,百度App的用户和流量增长稳健。3月,百度App的MAU 同比增长13%,达到6.32亿,日登录用户占比达到83%。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和Canalys的数据,小度在2021 年全球智能屏出货量中再次排名第一;根据Strategy Analytics、IDC和Canalys的数据,小度在2021年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中再次排名第一。

标签:百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