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VR技术:隔空体验无死角全真看房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5月30日
我爱我家VR技术:隔空体验无死角全真看房 ......

疫情阴霾未散,很多人的消费方式从线下转为线上。数字化浪潮带来了消费方式的深刻变革,不止于日常生活用品,住房这种大宗商品也已经有较为成熟的线上购买模式。我爱我家在线选房、VR看房、线上签约等线上化购房新场景,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体验。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简写,即虚拟现实,指利用VR设备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的虚拟空间,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2019年,是VR发展史上标志性的一年,也被称为VR发展的新元年。

同样是在2019年,蓄力已久的我爱我家开始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赛道上加速跑,准备了近两年的VR技术也开始大规模落地应用。2020年,VR线上看房成了最为公众熟知的“网红级商业应用场景”,我爱我家同样一马当先,为用户提供了行业领先的优质服务体验,也为经营业绩找到了可靠的技术加持。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完善VR功能,在线上真正地还原经纪人现场带看边走边说的场景,我爱我家快速研发上线了VR带看功能:从各职能团队抽调精英成立项目小组,用户调研、竞品分析、功能设计、研发、测试、上线,每个关键环节以小时计算,克服异地远程协作、技术方案遇到瓶颈临时替换等困难,经过连续1个月的加班赶工终于顺利上线,最终为我爱我家在疫情阶段的线上获客成交立下了汗马功劳。VR强大的产品力能实现1:1真实复刻,有效还原房屋的真实情况,还能了解房屋真实空间的尺寸、朝向和远近,让消费者仿佛置身其中,体验更多细节。

VR带看的理论来源于早期的两种用户在线上的交互核心产品,一种是语音电话,一种是IM聊天即文字聊天。VR带看就是结合了二者的优点。当用户拨通VR带看的视频,可以在VR房间中找到经纪人,双方在线上同屏互动,共同走进每个房间,随时讲解每个房间的具体细节,并及时回答用户关于房屋的所有问题。用户和经纪人之间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VR进一步成为了成交“催化剂”。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自我爱我家VR房源上线以来累计拍摄量达97.9万套,2021全年拍摄增量近50万套,较上年度增长54%。其中VR房源覆盖率较上年度增长10个百分点,已达61.6%,增长显著。在效果方面,拍摄VR房源的套均页面浏览量是普通房源的1.8倍,套均带看量是普通房源的1.4倍。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