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增氧减压赛到新风篮球赛 TCL空调将体育营销变成一场年轻人社交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03日
从增氧减压赛到新风篮球赛 TCL空调将体育营销变成一场年轻人社交 ......

  如何让体育营销匹配Z世代年轻人的生活,这是很多品牌方在不断尝试跨入的全新领域。盲目追逐体育明星和成为极端“冠军粉”已经不再受到追捧,取而代之的是当代年轻人急速变化的生活消费需求中,所诞生的“共情”。在这背后是一个充满绝对想象力的年轻人社交场景。

  7月19日晚,伴随着野球帝赖益烨、张照洋在微博的喊话,TCL空调发起了“购TCL新风空调,抽挑战CBA战队”活动。

  CBA官方微博、民间高手野球帝明星们纷纷向全网发出邀请,只要在TCL京东官方旗舰店和TCL空调天猫官方旗舰店电商平台购买新风空调,即有机会抽奖赢得免费往返机票和酒店住宿,成为TCL新风小蓝翼战队队员。并于7月29日在广州塔篮球公园,和CBA明星球员来一场挑战。

  据了解,这是继今年6月携手keep打造增氧减压挑战后,TCL空调在运动领域的又一次营销延展。这次向篮球圈的跨界,我们发现TCL空调对体育营销的态度也更加明确,要私域流量,也要大家玩的尽兴;要消费转化,更要口碑同步提升。

  聚焦新风赛道与年轻人尽全力“燃”

  近两年来,TCL空调全面聚焦新风赛道,在营销方面日趋年轻化,变得越来越“燃”,与Z时代人群同频共振。如本次活动,TCL空调紧跟男篮亚洲杯热点,不仅盛邀CBA明星球员杜润旺、张昊、张皓嘉出席活动现场,直面球迷挑战;更与贴近球迷的民间高手野球帝达人们跨界合作,与球迷、用户激情碰撞。

  据了解,为了让幸运球迷全程享受“高燃”体验,TCL空调更霸气地提供免费的往返机票及住宿,中奖用户只需尽情燃烧篮球梦想。这如TCL空调全面AllIN新风赛道一样,将产品和体验做到极致,燃起来。

  同时,为了能更加贴近消费者球迷,让他们身临其境。TCL空调与抖音、微博篮球达人合作,深度激发垂直领域的流量优势,让更多热爱者参与其中,为明星选手和挑战队员加油喝彩。

  除此外,TCL空调针对本次挑战赛活动,策划了全程直播抽奖,让用户、球迷不仅线下比赛要燃,线上TCL新风空调的热销也要一样燃。

  从行业角度来看,过去投入体育营销怀抱的品牌不在少数,但TCL空调此次选择的角度可谓眼光独到。众所周知,在体育圈里,过去时常出现唯成绩论的现象,但时下年轻人则更注重运动的参与感、关注选手的为目标拼尽权力,燃烧激情。

  而TCL空调在新风赛道的奋起直上及“燃”尽全力的体育精神刚好匹配。这让球迷、用户都感到这是一次刚刚好的营销,经过多轮次、高频率的参与、转载、讨论等交互,这是一场波及体育圈、家电圈以及热爱体育的年轻人们的同频社交。

  不服就战,新风上场

  TCL新风空调篮球赛主题“不服就战,新风上场”。从空调产业观察者的角度来看,这句话刚好一语双关。

  不仅表现出年轻人的“不满现状,敢于突破”的豪爽个性,更体现了TCL空调突破行业瓶颈,全面聚焦新风赛道,通过新风技术创新,为用户创造更加健康舒适生活的决心。

  据了解,TCL空调在2021年发布第一台新风空调小蓝翼后,仅用一年时间,围绕用户不同需求,形成了全冷量段、全价格段的新风空调产品系列阵容,包括1~2匹挂机、2~3匹柜机在内的十余个产品型号,率先成为全行业新风产品系列最齐全的品牌。

  据悉,目前的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不仅拥有免扩墙孔60m3/h大新风量,快速为紧闭门窗的卧室快速通风增氧,同时还集TVOC识别等传感识别功能于一身,可实时检测多种居家常见有害气体,监测环能根据识别污染物浓度实时变化颜色,让好空气看得见,空气质量尽在掌握。

  目前,大多数品牌在体育营销投入时,更多时候在考虑如何选择与品牌形象气质和人气口碑相契合的运动员,并通过其号召力和影响力来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以及私域流量对产品的消费转化。

  而从空调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一方面长期的同质化带来了旺盛地对新技术、新场景的渴求。另一方面,伴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掌握经济话语权,空调产业由老创新的过程也会顺及营销层面,也将通过跨界营销,借助活动事件流量,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及消费转化。

  TCL空调在体育界和年轻人中的成功破圈,或许正是这种趋势愈演愈烈的一次明确信号。我们也期待在空调赛场上,有更多像TCL空调一样的新赛道头部选手出现,创造不可能。

标签:TCL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