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洗护胡杰华:前瞻性的商品布局,需要不断创新与突破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9月07日
松下洗护胡杰华:前瞻性的商品布局,需要不断创新与突破 ......

2022年8月30-31日,由奥维云网(AVC)主办,《大国品牌》战略支持的“奥维云网2022数字生态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以“向前创造”为主题,以数据凝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家电企业、TOP区域连锁、建材渠道、产业配套方以及跨界平台方代表共聚一堂,会上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杰华就“家电前瞻性的创新与突破布局”做了分享。

近两年来,整个家电行业都面对非常困难的局面,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芯片短缺、用工不足、节能限电,不断反复的疫情,使得供应链状况不断。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家电企业这两年过得异常艰难。而松下家用电器在生存考验面前激发出了巨大的能量,无论是内部体制、外部营销,还是整个商品研究体系,都做了重大的变革,取得了迅猛的发展。胡杰华表示,今年1-7月,松下洗护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同比去年增长111%,这样的发展特别来之不易。

那么未来的发展在哪里呢?胡杰华介绍,松下要在市场当中去竞争、去生存,不仅要占领用户价值,还要抓住用户,更重要的是发现用户需求的变化趋势在哪,挖掘出用户潜在需求。

以洗衣为例,用户对洗衣机仅仅将衣服洗出来的需求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衣服品质越来越好,种类越来越多,尤其是疫情后用户从健康角度出发渐生了对家庭衣物分开洗的需求,大人小孩分开洗,内衣外衣分开洗,不同颜色分开洗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在这样背景下,家里一台洗衣机是不够的,松下基于用户的潜在需求,不仅仅有洗衣机、干衣机,去年发布了第四类洗衣机——洗衣机器人,完全实现仿真洗衣,实现对高端面料的精细呵护,这类洞悉用户需求的商品是松下洗护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调研数据显示,发现中国76%左右的家庭都将洗衣机放在了阳台上,另外还有20%多的家庭放在了卫生间,在这样的背景下,想要全面彻底地解放用户双手,让家庭里的洗护的需求能得到充分满足,必然要解决空间利用问题,并且还得让它变得更加美观,这样的潜在需求在未来一定是有市场的,所以我们非常坚定地将战略定到了这个方向上。

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非常坚定地认为进步是一种非常好的机制,可以让我们不至于害怕未来,因为当我们能沿着这样既定的战略的时候,未来不管经济形势如何,都不用太害怕,因为当更多的需求被一些品牌,尤其是头部品牌创造出来的时候,市场自然就有了,我们的

当然,在洗衣服、护理衣服这件事上也有很多新的技术和商品正在研发过程中,相信通过类似洗衣机器人革命性商品的创造,可以真正地为消费者提供价值,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对于品牌来讲,未来就要去努力做出更多创造,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才能发展得更好。

(来源:腾讯家居·贝壳)

标签:松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