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us倍思宣布与水芯电子达成战略合作,全球首发4款联合新品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9月22日
Baseus倍思宣布与水芯电子达成战略合作,全球首发4款联合新品 ......

2022 年 9 月 20 日,全球知名、行业领先的新生活数码品牌Baseus倍思宣布,与国内可重构数字电源管理芯片知名企业——水芯电子于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字电源领域持续交流并进行深入探索,利用数字电源技术未来共同开发全新的创新产品线、甚至全新的电源架构和控制算法。

在发布会上,深圳倍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龙扣先后分享了:数字电源技术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数字电源技术与消费电子行业的关联性,诠释了数字电源技术是继氮化镓充电器后,再次做到“输出功率更大,产品体积还更小”的新突破点,并且是 Baseus 倍思未来几年来技术创新的发展方向。

Baseus 倍思对于快充技术的持续研发与不断创新,促使其在氮化镓领域中持续处于全球领导地位,并在全新的数字电源技术上走在行业前列。在今年 4 月中旬,Baseus 倍思发布了全球首款能量栈户外数字电源 600W 和灵睿系列数字式插线板 65W,通过复杂的电源软件算法简化复杂的模拟线路,实现电源设计架构创新。

其中,水芯电子作为 Baseus 倍思众多芯片供应商中唯一的国产数字电源芯片公司,致力于模拟电源芯片全面数字化,产品涵盖高端消费类(快充领域)、工业、汽车、新能源、服务器、通信等高端大功率数字电源领域,包括大功率数字DC/DC,AC/DC和逆变。

充电技术的发展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他们分别为:分立器件 - 模拟技术 - 数模技术 - 数字技术。拥有数字技术的电源系统,我们叫它数字电源。

数字电源的关键是电源管理、控制信号的数字化处理。它通过设定开关电源的内部参数来改变其外在特性。相对传统模拟电源,数字电源是通过软件编程来实现多方面的应用,其具备的可扩展性与重复使用性使用户可以方便更改工作参数,优化电源系统。

水芯电子科技创始人吴钰淳则表示:未来十年,模拟电源将大规模数字化。会议还邀请到了 IEEE 国际电力电子学会功率变换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女王学院特聘教授、Digiq创始人Yan-Fei Liu院士,就电源的数字控制技术和前景进行了分享。

对于 Baseus 倍思采用数字电源技术来解决“输出功率很大,产品体积还很小”的创新理念,与水芯电子在今年推出的数字电源芯片契合度非常之高,这也成为了倍思科技与水芯电子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的契机。

在 Baseus 倍思与水芯电子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后,双方还首次联合发布 4 款新品—— 3 款全球首款双 Type c +双向 PD3.1 的数字电源和 1 款全球首款 PD3.1 车载充电器。这是消费类电子领域首次采用数字电源技术,而这核心控制芯片则采用的是水芯电子科技的数字电源芯片。

最后,Baseus 倍思与水芯的合作,在数字电源的探索或将成为行业的又一拐点,对于尖端科技领域、高端科技民用化的探索都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后,Baseus 倍思与水芯都能得到加速发展,在全球数字电源芯片领域内持续创造佳绩,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革新体验的优质产品,满足终端用户的潜在需求,共同迎接数字能源时代的到来!预览草稿 预览草稿

标签:Baseus倍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