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新航产品力持续领跑——9系高镍电池配套小鹏飞行汽车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10月28日
中创新航产品力持续领跑——9系高镍电池配套小鹏飞行汽车 ......

 10月24日,第四届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成功举办,一场硬核的智驾盛宴,向全行业展示了现阶段汽车前沿技术最强“天花板”。

  当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小鹏汇天电动垂起飞行汽车X3的首飞展示。

  从发布信息看,小鹏汇天飞行汽车X3采用“汽车+飞行器”二合一形态,打开机臂切启动飞行模式,可在法规、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垂直起降。在飞行系统折叠收纳状态下,其与一辆普通汽车尺寸相当,可在正常路面行驶。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的安全标准与民航客机同一等级,电池、电机等动力系统双备份,飞控系统三备份,可实现毫秒级切换。X3自重两吨,可容纳两人,行驶续航数百公里,飞行续航数十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让两吨重的汽车飞行绝非易事。汽车垂直起飞所需要的动力是地面行驶的10-15倍,这需要非常强大的动力系统做支撑。

  中创新航强劲的前沿技术研发实力与持续创新能力

  飞行汽车X3的动力电池由中创新航提供。在其首飞视频的样车上,搭载的就是中创新航针对低空出行开发的新锐9系高镍/硅体系电池,在保证高功率、高快充能力的同时,实现轻量化和安全性能的跨越式提升。

  在电池材料上,采用独创配比的高镍/硅材料体系,匹配新型电解液,保持高能量密度的同时,还支持超高倍率持续性放电,满足飞行汽车整个航程的适应性。

  在电池结构上,中创新航独创的一体化集成技术,最大限度降低产品结构阻抗,降低高功率放电过程中温升,助力产品实现更好、更便捷的飞行可通过性。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X3的发布,是小鹏汽车科技雄心的一次展示,也是小鹏汽车与中创新航强强联合在出行领域的前沿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的超强印证。此次再次战略牵手,是双方技术与产品力的再向上。

  中创新航“海陆空”全配套

  创新技术持续精进,产品领域不断扩围,目前中创新航率先完成了海陆空电池配套“大满贯”。

  在车用领域,中创新航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2年1-8月,中创新航装机量达到11.38GWh,市场份额达到7.02%。

  在船舶领域,中创新航为国内外大型货船、客货滚装船、河海作业船、游艇提供大型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此番中创新航获得小鹏飞行汽车电池独家定点,也标志着其在空域动力市场的重大突破,是中创新航在动力领域技术力与产品力的实力演绎。

  可以预见,持续践行创新产品与技术领先战略,中创新航也将为行业持续带来极具价值的全系产品解决方案。

标签:小鹏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