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无效,报告称企业级 SSD 一季度销售额几乎腰斩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2日
报告显示,三大企业级 SSD 制造商第一季度销售额几乎腰斩,环比减少 47.3%,仅为 19.98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41.86 亿元人民币)。 ......

小熊在线 6 月 2 日消息,近日 TrendForce 发布 SSD 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三星等企业的减产措施未获得预期效果,企业级 SSD 库存在第一季度不降反升,三大企业级 SSD 制造商第一季度销售额几乎腰斩,环比减少 47.3%,仅为 19.98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141.86 亿元人民币)。

报告显示,铠侠在第一季度的企业级 SSD 收入为 2.96 亿美元(当前约 21.02 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 39.7%。分析师认为,铠侠与西部数据的合并将影响未来企业级 SSD 产品研发规划。若二者成功合并,西数可进一步投入消费级 SSD 的开发,而 NAND 之父铠侠则可凭借技术优势集中资源强化企业级 SSD 的客户验证,这将有助于二者扩大 SSD 出货量并实现成长。

三星半导体是下跌幅度最大的存储厂商。自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三星率先挑起价格战,谋求以价格优势击垮竞争对手。但第一季度北美客户企业级 SSD 订单需求急剧减少,导致其第一季度企业级 SSD 收入暴跌 55%,合并收入为 8.01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56.87 亿元人民币)。据了解,三星库存总额已达 54.419 万亿韩元(当前约 2927.74 亿元人民币)。三星对此警告称,其第二季度收入可能继续减少。

此外,注意到,报告中三大企业级 SSD 制造商收入最低的是美光,仅为 2.18 亿美元(当前约 15.48 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 29.2%。分析师认为,美光虽是第一家推出 176 层 PCIe 4.0 产品的供应商,但验证进度不如预期且市场需求疲软,新产品的出货量受到延迟。

标签:铠侠 三星 美光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