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F2019,深维科技发布三款超高性能图像加速产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0月09日
XDF2019,深维科技发布三款超高性能图像加速产品 ......

「2019赛灵思开发者大会」

2019赛灵思开发者大会(XDF)美洲站,于2019年10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正式开幕。来自全球顶尖的ISV(独立开发商)汇聚一堂,分享图像视频、AI分析、数据存储、网络加速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现出赛灵思生态的勃勃生机。其中,深维科技作为中国唯一受邀的ISV进行全新产品发布以及技术分享,充分体现了赛灵思作为全球FPGA领军企业对深维科技核心技术领先性的认可。

本次峰会上,深维科技正式对外发布ThunderImage三款超高性能图像加速产品:全球最快的JPEG2JPEG缩略图方案、超高性能的JPEG2WEBP转码方案及世界级超高密度算力的JPEG2JPEG缩略图方案。凭借其在图像加速领域领先的技术及突出的性能,深维科技三款产品一经发布即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关注。

「深维科技创始人、CEO樊平先生发布全新产品」

「深维科技创始人、CEO樊平先生(右一)在高峰论坛中进行技术分享」

全球最快的JPEG2JPEG缩略图方案:每秒处理4900张,峰值吞吐14Gbps

对数据中心而言,图像和视频处理一直是网络流量的重中之重。随着移动互联网不断演进,海量UGC的不断涌现,数据中心运营者无论在运营支出还是资本支出上,都面临巨大挑战。

以手机云相册业务为例,由于手机终端型号、尺寸千变万化,要求各手机厂商的云相册业务必须能够实时适配、分发不同尺寸的JPEG缩略图,这无疑对数据中心的并发处理能力、处理响应时延都提出了严峻的要求。而深维科技此次发布的ThunderImage Thumbnail(U200)方案,在提供高达20倍的算力(相较于CPU方案)的同时,将服务的响应时延降低到CPU方案的1/20,使得数据中心运营商轻松获得5倍以上运营成本缩减,同时运营功耗缩减10倍以上。常见的1024*768分辨率的JPEG图像的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每秒处理张数)最高可达4900张/秒,大尺寸4k图像的吞吐率最高至14.9Gbps。

深维科技创始人、CEO樊平在发布会现场介绍说,采用ThunderImage Thumbnail方案,对于数据中心而言,仅使用1张Xilinx Alveo U200加速卡的1台服务器,即等同于完成同样业务的10+台服务器。这不仅仅将大幅降低采购成本、运营成本和能耗压力,客户体验(响应时延)也带来了惊人的提升。他自豪地表示:“ThunderImage Thumbnail方案无疑是目前全球性能最高的JPEG缩略图方案。”

超高性能ThunderImage JPEG2WEBP转码方案:实现10倍算力

为了节省图像带来的网络流量和数据存储的压力,图像领域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努力,致力于开发更高压缩率的图像格式。相较于JPEG格式可节省额外25%—34%的数据空间,谷歌发布的WebP格式已经在数据中心获得了非常广泛的应用。但由于其算法复杂度比JPEG高很多,WebP本身的编解码运算(尤其是编码运算)为数据中心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此次XDF峰会,深维科技介绍了4类JPEG2WEP转码方案,以Baseline(一种M4模式)为例,ThunderImage JPEG2WebP的业务处理能力相当于10倍的CPU(E5-2680v4)处理能力,达到惊人的3600张/秒,响应时延相较于CPU缩减9倍。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广泛使用且复杂沉重的WebP编解码运算(电商、社交网络、视频网站等等),终于有了一套能够高效运行,且大幅降低采购、运营成本的异构计算方案。

世界级超高密算力的ThunderImage JPEG2JPEG U50缩略图方案

此次XDF,对于数据中心广泛采用的高密计算,赛灵思重磅推出Alveo U50加速卡。作为赛灵思的核心伙伴ISV,深维科技获得early access,并在此次XDF同步发布。

Alveo U50属于半高半长设计,采用Xilinx VU35P芯片,具有HBM高带宽,低时延,仅需 75w功耗,无需独立供电的优势。深维科技此次发布的ThunderImage JPEG2JPEG U50缩略图方案,性能惊人。常规的1024*768分辨率的JPEG图像的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每秒处理张数)最高可达2943张/秒,大尺寸4k图像的吞吐率最高至9.28Gbps。即在充分利用相同物理空间的情况下,ThunderImage J2J U50可提供相当于U200方案120%的算力。毫不夸张地说,这无疑是世界级超高密度算力的解决方案。

据樊平介绍,所有ThunderImage图像加速产品,除了具有超高的性能和服务质量,还拥有“四大特性”,使其具备更灵活的易用性和丰富的兼容性。

首先, 丰富的图像格式支持。除了常规的JPEG、WebP和JPEG2000,正在和将要支持的格式还有WebP(M6)、Low-latency JPEG、HEIF、Lepton、ProgressiveJPEG等。数据中心有算力压力的图像处理,基本都会涵盖。

其次,无缝对接常用软件框架。对于常见的图像处理软件框架,如ImageMagick、OpenCV和vips,ThunderImage均可做到无缝对接。也就是说,对于这几种框架的应用程序,用户仅需替换调用的API函数、链接ThunderImage专用库,即可完成应用的迁移,迁移时间以分钟计。

第三,广泛的公有云支持。对于需要快速部署和快速测试的企业用户来说,最便捷的体验方式无疑是通过公有云。目前ThunderImage已全面支持AWS、Alibaba Cloud、Tencent Cloud、HuaWei Cloud。

第四,丰富的OS和硬件平台支持。目前主流的Linux操作系统发行版,如CentOS、Ubuntu、Debian等均获支持。主流板卡,如:赛灵思Alveo U200、U50、华为FX300、FX600等全部支持。

游戏规则或将改变,深维科技仍将持续深耕

XDF大会现场,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深维科技此次推出的三款图像加速产品,其超高的加速性能和由此带来的成本优势非常明显,再加上灵活易用和良好的产品兼容性,实力不容小觑。在不久的将来,图像处理的游戏规则可能将由此而改变。

作为一家创立仅3年的年轻公司,深维科技如何快速突破FPGA应用的技术前沿,研发出如此颠覆性的产品?对此,创始人、CEO樊平先生归结为:一是团队强大EDA技术背景,使得FPGA应用开发举重若轻;二是自研EDA辅助工具,在极端情况下可发挥关键作用;三是依靠团队的高效组织和昂扬斗志。 他说,深维科技未来将持续聚焦于图像视频处理、大数据处理和高性能计算领域。“我们坚信,随着智能社会的到来,FPGA异构计算市场将会是一个千亿美元级的市场......深维科技将在FPGA应用领域不断探索、持续创新,推出更多业界前沿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标签:深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