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更健康 降糖饭煲新认证开启健康新生活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23日
2019年12月23日,“低糖生活 无米不欢”低升糖电饭煲体验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主办,在沙  ......

2019年12月23日,“低糖生活 无米不欢”低升糖电饭煲体验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主办,在沙龙上,低升糖电饭煲认证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与来自美的、九阳、苏泊尔等企业领导、以及十余家主流媒体代表也亲临现场,亲身体验获得低升糖电饭煲的神奇之处。

米饭一直是东亚人饮食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饭者,百味之本,饭之甘在百味之上”,清朝袁枚《随园食单》中的一句话正说明了米饭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但是,随着现代人健康意识的提升,对于米饭的看法也在悄然改变,尤其是对于健身人群、糖尿病患者而言,米饭被视为造成血糖飙升的元凶,使其避之不及。但毕竟百味之本不可少,如何在享用美味米饭同时,又保证健康呢?降糖饭煲应运而生。今年,各大电商平台迎来了降糖电饭煲的购买热潮,降糖饭煲品牌林立,到底什么样的降糖饭煲是最好的?这也让一些有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们纠结万分。

在沙龙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先生表示,电饭煲产品是具有东亚地区特色的生活电器产品,中国是最大的电饭煲产品使用国,电饭煲的市场规模已达到了近200亿元。庞大的市场容量也为电饭煲的研发生产提供了新的思路。降糖饭煲是电饭煲制造企业研发思路从重视产品功能性需求向把握个人健康需求转型的产物,该产品非常精准地把握到了市场的痛点,普及率也随之提升。但如何评估一款降糖饭煲是真正的好产品,无疑需要验证电饭煲在烹饪中的低升糖效果,此外,在验证的过程中也不能脱离电饭煲的核心功能——米饭烹饪口感,而甄选出兼具美味口感和低升糖效果的产品正是低升糖电饭煲认证设计和开发的初衷。

低升糖电饭煲认证是行业首次对电饭煲的升糖指数和口感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技术解决方案。在沙龙的技术分享环节中,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材料分析部曹焱鑫部长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详细介绍了低升糖饭煲认证的技术依据和评价规范,据了解,本项认证依据CHCT-02-042-2019《低升糖电饭煲认证实施规则》对产品进行测试,测试流程科学,指标精准,流程严谨。在测试中,中家院对低升糖饭煲烹饪米饭中抗性淀粉的含量进行了评价。能够获得该项认证的产品不仅具有避免饭后血糖飙升、降低血糖升高指数的效果,在米饭口感方面也完全不逊于传统的IH电饭煲。

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I)是描述食物生理学参数的指标,反映了不同食物能够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的能力。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柳嘉博士表示:低GI食物可以缓慢吸收、持续释放能量,有助于维持血糖稳态,预防糖尿病。在低升糖认证的评价中,尤其关注抗性淀粉这一指标。抗性淀粉是一类在小肠内不被消化吸收的新型的优质膳食纤维,具有较少胰岛素反应,可延缓餐后血糖上升,因此提高蒸煮米饭中的抗性淀粉的含量是一部分低升糖电饭煲的核心功能。通过在蒸煮过程中循环冲刷大米,将可溶性淀粉冲刷到下面的米汤之中,将米、汤分离。对于此类电饭煲产品,可以通过测定米饭的抗性淀粉含量,评估其产品的低升糖功能。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最终检测结果,美的、九阳、苏泊尔等多款电饭煲产品通过了低升糖认证的要求。这些产品为实现低升糖效果运用了沥糖釜、糖分萃取等具有特色的创新技术。在沙龙现场也均有样机展示,在专家的讲解下,活动来宾对低升糖的原理和技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在沙龙现场,主办方还邀请现场嘉宾以及参与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共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品鉴会,这次的主角——低升糖米饭,更是与众不同。工作人员使用不同的低升糖认证饭煲现场烹饪了米饭,并测试了米饭的降低升糖速度的效果。而这些低升糖米饭究竟口感如何,现场嘉宾以及媒体记者则共同参与了体验:在浓浓的饭香中,米其林三星日料厨师大关雅博全程教学,带领大家一同手工制作了“低升糖”寿司,在感悟大厨对美食独到理解的同时,嘉宾们共同见证了获得低升糖认证饭煲的神奇之处,低升糖米饭所制作出的寿司,口感同样一流,让味蕾深陷于美味之中,丝毫不逊于传统的IH电饭煲。而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背后是电饭煲生产企业强有力的技术储备和积累。低升糖认证,正是将厂家技术升级和市场连接起来的桥梁。

在今后,低升糖认证将成为选购降糖饭煲时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帮助消费者甄别健康烹饪的厨房利器,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标签:家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