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9年收入1220亿美元 同比增长18%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3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的制裁令全球更多客户和供应商受到惊吓,华为2019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长进一步放缓,在此背景下,华为将于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的制裁令全球更多客户和供应商受到惊吓,华为2019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长进一步放缓,在此背景下,华为将于明年对高管队伍进行全面调整。

这家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8%,达到8500亿元人民币(合1220亿美元),低于上半年的23%,也没有达到自己的内部目标。华为轮值主席徐直军(Eric Xu)在致华为19万名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如果白宫继续限制其所需的软件(如基本的Android手机应用)和电路元件的销售,华为2020年应该做好再次迎接类似打击的准备。

今年5月后,华为动员了数千名工程师开发美国关键零部件的替代品,并保持工厂运转,同时呼吁国内用户的支持,从而推动其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16.5%,达到2.4亿部。徐直军也在备忘录中谈到, 2020年公司将淘汰多达10%的绩效最差管理人员。徐直军说,一些后勤支撑单位甚至是运营单位将被合并或精简,其员工可能会被重新分配到其他部门。

"生存将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徐直军在一份提供给彭博社的备忘录中这样说。他是华为这一年轮值管理这家科技巨头的三位高管之一。"我们的增长速度将不会像2019年上半年那样快,虽然由于市场的强劲势头,增长在全年都在持续。"

IDC最新数据显示,这家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28%,进一步缩小了与三星电子的差距。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国内需求推动,华为占据了40%以上的国内市场份额。

在这份2000字的备忘录中,徐直军还强调了2020年的主要任务。该公司正押注自己的移动应用生态系统,即华为移动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希望其在没有谷歌应用套件的情况下能够继续推动手机的海外销售。他还说,该公司还打算扩大自制芯片在云计算和企业业务中的应用。

标签:华为 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