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我们要在每个大洲都建超级工厂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每个大洲都能建设特斯拉超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每个大洲都能建设特斯拉超级工厂,以便推动公司实现更高、更快的增长。

特斯拉已经开始从硅谷向其他国家扩张,以便在本地生产汽车。这个战略从上海开始,最近转移到柏林。在日前参加播客节目接受采访时,马斯克解释了他的目标,以及如何帮助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马斯克说:“我们现在必须解决的最大问题是在每个大洲都要实现本地生产,因为在加州制造汽车并将它们运往欧洲和亚洲,真的令人感到疯狂!”

随着特斯拉从一家小众高端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大众市场主流制造商,这种转变可以帮助其满足消费者需求。当该公司于2017年7月开始生产Model 3时,其成立以来的出货量仅为25万辆左右。

现在一切都变了。随着售价为3.5万美元的Model 3推出,特斯拉目前的汽车出货量已接近100万辆。定于下月投产的跨界Model Y SUV和定于明年投产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预计都将推高这些数字,这要归功于它们的相似价位。

但事实可能会证明,将所有这些汽车交付给客户可能是最大的挑战,这不仅涉及到高昂的资本库存成本,还有运输成本、关税和汽车装卸时的损坏成本等。

加州的工厂必须迎合所有这些市场,储存多种语言的贴纸,并遵守每个国家的规定。这包括左右切换方向盘和驾驶,马斯克将其描述为“100年前某些官僚的随意决定,这是个巨大的痛苦!” 除了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特斯拉已经开始建造一系列旨在增加电池和汽车总产量的超级工厂。截至2018年8月,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开始生产的电池容量超过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总和,而纽约州超级工厂则致力于该公司的太阳能业务。

上海超级工厂在1月份向消费者交付了首批汽车,旨在为中国市场生产Model 3和Model Y。马斯克指出,中国汽车零部件不受关税影响,这具体取决于有多少汽车是在中国制造的。他还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大约半数电动汽车在中国制造。

马斯克说:“我不确定你是否意识到特斯拉必须在中国销售汽车,这是一场多么艰难的战斗。我们基本上无法获得任何补贴,我们支付了关税,我们不得不将汽车运过来,每一件事都与特斯拉信奉的理念背道而驰。”

不过,特斯拉不会止步于此。特斯拉于2019年11月宣布将开建柏林超级工厂。马斯克本周在Twitter上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以衡量人们对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超级工厂的兴趣。

为什么选择柏林?马斯克戏称,这里“拥有最好的夜总会”。他还指出,工厂将位于勃兰登堡,距离柏林约30分钟车程。宝马之前正在调查该地,但后来退出了,这意味着“大量的环境工作和许可已经完成。”

虽然在每个大洲建设工厂能带来很多好处,但马斯克表示,不再等待几周才能将汽车发货给消费者的基本问题应该会极大地简化流程。

马斯克说:“这只是基础经济学,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是有道理的,在汽车需求较高的大洲制造汽车将比在加州制造汽车并将其运送到世界各地的效率要高得多。”

标签:特斯拉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