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组织协调第四批包机紧急运输医疗队驰援武汉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8日-10日凌晨,民航局紧急组织协调50架包机紧急运输医疗队,运输全国各地6288名医护人员和部分医疗物资驰援武汉。这是疫情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8日-10日凌晨,民航局紧急组织协调50架包机紧急运输医疗队,运输全国各地6288名医护人员和部分医疗物资驰援武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民航执行运送医疗队任务规模最大的一次。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一部署,上海、天津、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广东、江苏、浙江、福建、四川、陕西13省(区、市)共向武汉增派34支医疗队。此次包机任务由东航、南航、厦航、川航、山航、天津航、长龙航、河北航、圆通航9家国内航司执行。其中,东航在2月9日一天内执行18架次包机任务,运送了上海、山东、山西、江苏、浙江5省(区、市)13支医疗队,共计医疗人员2100余名;南航在2月8日、9日两天内执行了13架次包机任务,运送辽宁、广东、河南3省10支医疗队,共计医疗人员1800余名。值得一提的是,为最大限度满足医疗人员的随行医疗物资运输需求,圆通航首次加入到运输医疗队的任务当中;厦航也专门安排一架包机,负责运输厦门医疗队的随行医疗物资。

截至目前,共有15家国内航司执行了医疗队运输任务122架次,运输人员15789名,随行行李和物资653吨。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