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让美国普通民众成贼 多家医院洗手液、口罩失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布雷特·奥利弗(Brett Olive)是肯塔基州的一名家庭医生。他最近发现,诊室里的洗手液总是不翼而飞。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布雷特·奥利弗(Brett Olive)是肯塔基州的一名家庭医生。他最近发现,诊室里的洗手液总是不翼而飞。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洗手液突然成了热销商品。人们争相涌入商店成堆采购洗手液,洗手液的价格也随之飞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建议,用清水和肥皂彻底清洗双手,但条件受限时,可以用酒精含量在60%以上的洗手液代替。

现在,看到人们那么执着于洗手液,医生办公室已经开始把公共区域的洗手液收走。确保医疗人员有足够的洗手液可用十分重要。

“我从医二十载,经常与患者打交道。但还从来没有见到这种程度的恐慌。”奥利弗说。

除了洗手液,外科口罩也未幸免。急诊医生切斯尼·富勒说,护士现在每次换班的时候都会数一遍蓝色外科口罩的数量,因为最近丢失太多。以前,护士只会清点其他容易被偷窃的管制药品,比如鸦片类药物。

在波士顿的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急诊医生何书涵医生(Dr. Shuhan He)说,医院已经把外科口罩藏到了急救室,急诊室里的工作人员也越来越警惕。他说,他上周发现有人试图顺走口罩。他认为,有些人之所以拿走这些物品是因为他们心有焦虑,而且线上也无法采购到这些物品。但也有人将出售这些物品视为赚钱的机会。例如,洗手液在亚马逊上的售价超过80美元。

洗手液失窃的也不只有医院。加州好莱坞一家杂货店的工作人员瑞秋·葛平说,周一开店经营后才过了几小时,收银台旁的洗手液就不见了。奥利弗医生说,有人从当地的杂货店拿走了两瓶用过的洗手液,还在收银台旁留下20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窃贼是如何公然顺走公共用品的。一个理论认为,人们拿小瓶子灌满公共洗手液,然后藏在包中悄然离开。在某些情况下,盗窃行为更为严重。在纽约,州长库默(Governor Cuomo)告诉记者,包括呼吸器面罩和其他防护服等医疗设备也遭偷窃。

有些医院高管已经开始呼吁人们不要再从医院偷窃物品。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首席信息卫生官亚伦·米里(Aaron Miri)说:“因为存在不确定性,人们才急于采取行动。但我依旧恳请公众三思而后行,你们的鲁莽行为,或许会伤害你的家人、社区和城市。”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