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3.0 | 一种粉料仓自动化解决方案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5月06日
工业互联网3.0 | 一种粉料仓自动化解决方案 ......

从政府相关政策的多次部署,到民间资本市场的资金热捧,“新基建”无疑成为了最受舆论关注的热门话题。

以往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指的是铁路、公路、机场、港口、水利设施等建设项目,常被称之为“铁公基”,它们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作用。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

尽管,新基建的发力点集中于以高新技术为主的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以及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然而,新基建并非是与传统基建简单切割的建设领域,包括5G基建、特高压、人工智能等在内的新领域具有产业链长、带动性大的优势,其发展仍需要依靠类如建筑施工、工程机械等多类传统行业的支持。

作为建筑施工的基础材料,混凝土无疑是基础建设不可取代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泥、粉煤灰、矿粉等粉状物料是混凝土配方中不可缺少的,而这些粉状物料均储存在混凝土搅拌站主站的粉料仓中,所以搅拌站在上料和生产中必须对粉料仓的料位高低进行监控,避免出现爆仓和缺料无法生产。基于上述需求,开创云研发了相应的互联网解决方案——粉料仓智能管控系统。

粉料仓智能管控系统综合运用物联网监测系统、大数据平台、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由贴片式称重传感器、ZM20粉仓料位显示终端、粉料余量监控系统(触摸屏终端)、进料安全阀、手机APP、PC采集软件以及智能电视终端显示系统组成。它能够实时显示粉仓物料重量等数据,并能保证粉仓进料正确、避免注料过程中产生爆仓、减少粉尘污染,是目前国内粉料仓料位检测的最佳方案之一。

贴片式称重传感器,解决传统料位计痛点

目前粉状物料仓料位采用传统料位计进行监控,主要有连续型和开关型两大类。连续型有超声波、导波雷达等;开关型则种类较多,有阻移式、音叉式、重锤式、射频导纳式等。但传统料位计存在数据误差大、危险系数高、后期维护难、造价成本高等缺陷,轻则造成原材料浪费增加物料使用成本,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安全事故。

贴片式称重传感器紧密固定在料仓支腿上,在加载和卸载物料时,重量的改变导致料仓支腿产生形变,支腿形变的同时会带动传感器一起形变,通过传感器内部的超高灵敏度应变片“感知”支腿的形变,将形变量转换为电信号,最终得到料仓重量值,并将信息反馈到电脑或手机端。

贴片式称重传感器的使用避免了物料介电常数差异,减小物料形态变化造成的影响,使得检测误差小;安装使用简便,不改变粉料仓原有结构,运维人员无需高处作业,降低后期维护成本;实时传递上限及下限检测数据,及时预警,避免冒仓等事故发生,减少环境污染。

大数据平台,助力企业决策

大数据分析是大数据研究领域的核心内容之一。Google首席经济学家、UCBerkeley大学HalVarian教授指出:“数据正在变得无处不在、触手可及;而数据创造的真正价值,在于我们能否提供进一步的稀缺的附加服务。这种增值服务就是数据分析。”大数据作为具有潜在价值的原始数据资产,只有通过深入分析才能挖掘出所需的信息、知识以及智慧。

粉料仓智能管控系统在线实时显示并储存全部粉料仓监测数据,不仅帮助监测管控人员检测异常设备,同时可通过数据分析粉料仓使用寿命,及时做好料仓相关维护及更换工作。可见,数据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在企业运营、决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移动互联、实时监测,提升工作效率

粉料仓智能管控系统包含了功能强大的终端应用,其中移动端APP集成了:料仓大数据统计、料仓详细数据、报警信息实时推送、报警信息周期跟踪、报警记录精确分类、辅助硬件连接wifi等实用功能;PC端主要维护各方终端,可以对:APP、料仓、MQTT服务器、Web服务器等进行管理。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的今天,移动端实用的便携性使得众多终端应用纷纷开发对应APP。粉料仓智能管控系统APP方便运维人员实时监测料仓数据,突破了时间及地域使用限制,提升工作效率。

开创云粉料仓智能管控系统作为一项智能解决粉状物料存储的互联网方案,可应用于包括混凝土、粉砂浆、水泥等粉状类建筑材料的存储方面。新基建的长期发展需要各项基建行业的支持,开创云愿意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完整、完善的互联网解决方案。未来,开创云必将会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创新,运用十多年根植于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全力助推新基建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