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作为发起人参与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知识产权宣言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5月15日
佳能作为发起人参与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知识产权宣言 ......

为遏制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佳能近日宣布发起并参与《COVID应对支援宣言书》(以下简称《宣言》),表示对抗击疫情相关的研发、生产等行为不行使其所持有的知识产权,希望为疫情的早日结束做出贡献。

为控制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各业界打破壁垒,产业界、政府和学术机构携手研发和生产特效药、疫苗、医疗器械以及防疫物资等。各行各业都需要打破以往的常识和固有观念,用前所未有的概念和速度去推进抗击疫情的相关事宜。

针对新冠肺炎的诊断、预防、封锁以及治疗等遏制疫情的措施,参与《宣言》的企业表示在一定期间内不行使自身所持有的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外观设计专利权、著作权等权利,并不追诉与前述权利相关的等价补偿。

根据以上内容,各个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则不需要再花时间对参与《宣言》企业的知识产权进行调查和交涉,以便更加高效、合理地为战胜疫情展开研发和生产工作。

《COVID应对支援宣言书》是由京都大学的松田文彦教授和佳能公司共同呼吁发起的,获得了多家保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和团体的支持和参与。今后,相信将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宣言》中来,通过知识产权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根据美国专利调查公司“IFI CLAIMS专利服务”的数据,截至2019年,佳能已连续34年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的专利数位列前五,在全球也只有佳能达成了这个记录。在日本企业中,佳能在美国商标局注册的专利数已连续15年拔得头筹。作为

保有强大技术专利的企业,佳能希望通过《COVID应对支援宣言书》,积极与社会各界分享与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技术,与大家共克时艰。
标签:佳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