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惊奇 《探世界》指定电视创维W81系列带你看懂脱口秀背后的文化魅力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7月02日
看见惊奇 《探世界》指定电视创维W81系列带你看懂脱口秀背后的文化魅力 ......

(2020年7月2日,深圳)近年来,脱口秀节目逐渐在国内走红,“脑回路清奇”的脱口秀演员凭一张嘴总能HOLD住全场,但每个笑点背后,其实都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在最新一期《探世界》节目中,高晓松邀请到知名脱口秀演员黄西,畅谈中美的幽默感、以及脱口秀表演方式的差异。节目官方指定电视——创维自发光壁纸电视W81系列也一同陪伴观众看见惊奇,围观中美脱口秀的奇妙碰撞。

推开世界的门

黄西虽然火热程度不如当下的互联网短视频蓬勃发展下的脱口秀演员,但黄西作为第一个成功进入美国主流脱口秀节目的中国人,其担负了更多的使命和责任。凭借11年的不懈努力,在40岁不惑之年黄西才从生化博士成功转型为喜剧演员,不仅成为受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邀请去白宫为美国记者年会表演脱口秀的亚洲第一人,更是登上了《戴维莱特曼秀》《艾伦秀》等美国家喻户晓的娱乐节目舞台,打破美国主流社会对于亚裔不善幽默的刻板印象。他的表演有时充满热情,有时冷淡,精彩的脱口秀表演总能将现场氛围带到不同的层面,别具一格的表演使他在美国名声鹊起。

从生化博士到脱口秀演员,让很多人对黄西身份上的巨大转变颇感兴趣。黄西认为,转行成为脱口秀演员对他来说不是临时起意,而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黄西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就爱自娱自乐,有次他在校报上写了一篇自嘲的文章,第一次让美国人欣赏到他的幽默。于是两年后,他就开始自己去单口秀俱乐部表演,就这样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表演机会,凭借自己的努力,推开了脱口秀世界的大门。

而在电视领域,创维也凭借高端化战略,以技术实力打开了走向世界的大门。尤其在OLED显示产业大行其道时,创维更是成为了中国OLED电视的先行者。2013年,创维率先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掀开了中国彩电业的“显示革命”序幕,如今已成长为中国唯一有资质及能力自制OLED模组(OBM)的高科技企业。W81系列电视作为创维首款OBM自制OLED产品,就是一款让用户感到“惊奇”的尖端机型,不仅拥有壁纸般超薄的机身设计,还搭载了独家研发的AOD DUAL双息屏显示功能,为智能家居生活带来更多玩法。未来,创维还将在全球持续推进高端品牌战略,打造全球高端品牌生态圈,与全球各行业的高端品牌互助共赢,共享技术、工厂、供应链、内容资源,满足全球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

乘风破浪直面挑战

在美国,笑话不好讲,中国人讲英文笑话就更难了。黄西以一口浓重的中国腔英文,能讲出让全场美国人笑得东倒西歪的脱口秀,这绝对是前无古人的绝大成就。黄西表示,在美国说脱口秀,最大的困难是段子的创作,能把美国人逗乐不是件容易事。黄西的脱口秀段子都来源于日常生活,他常常在飞机上写段子,因为没人打扰。“写段子不容易,就像写诗一样,写好后还需要反复练习,讲到多少遍以后,才能证明这是不是真正的笑话。”黄西现在每天坚持写10个段子,写一年才能凑齐一场脱口秀演出所需。黄西认为,脱口秀是个很慢的行业,“在美国,很多人都要干八到十年才敢上台演一个小时。所以,如果有人说讲了5年脱口秀,我都不理他,因为他还不够资格。”

脱口秀是起源于生活的艺术,华人想要取得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因此黄西必须要沉下心,去观察中美生活,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观众的笑点所在。此外,天天演出和观众磨合,找到恰当的表演氛围也是形成自己独一无二表演风格的秘诀之一。在OLED电视领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创维W81系列电视能成为行业标杆产品,离不开整个研发设计团队始终秉承工匠精神,精心打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的每个环节和工序。

为了实现W81系列电视超薄壁纸般形态,创维相继攻克了散热难、EMI电磁干扰、面板强度不足三大难题。散热难是创维研发团队面临的首要难题。由于OLED显示屏对热度非常敏感,如果散热问题解决不好,画面就会失真,同时,屏体温度不均匀也会造成屏幕显示暗斑。为了解决OLED屏体的散热问题,创维对OLED技术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决定在W81系列电视上采用石墨烯和均温板等新型纳米级高科技散热材料,将产品导热系数提升20多倍,并通过在背板内部加贴散热板,确保电视在极限空间散热的可靠性。解决完屏体散热问题后,EMI电磁干扰现象严重又成为了创维研发团队的困扰。创维W81系列的超薄面板表面上为屏体部分做到了“减负”,但对模组结构内部空间而言却是“增负”——研发团队需要在更小的空间放置主板、电源板、WIFI板在内的更多模组器件。然而电子部件之间相互关联互相影响,双向EMI电磁干扰问题十分严重,甚至会影响到电视能否安全可靠运行。为攻克这一难题,创维工程师们在3C实验室里用测试仪器不断测试,一次又一次地进行结构优化调整,最终成功解决了复杂电视硬件系统带来的双向EMI电磁干扰问题。

此外,对于屏体厚度仅有4.6mm的W81系列电视而言,如果背板强度不够,屏体变形、破损等问题就会发生。为此,创维联合供应链厂商共同开发了1.2T铝合金特质背板,该材料在弹性和刚性上远超普通材料的背板,能充分保障W81系列电视整体强度的稳定性。同时,创维还在W81系列电视背板上附加了12个隐形磁吸挂点设计,充分保障屏体的安全稳固。

追求梦想之路,永远没有终点。创维W81系列电视凭借纤薄如画的独特设计引领了家居美学新风尚。创维也将继续坚持技术和产品创新,让更多颠覆想象的智能电视走进千家万户。而黄西也在自己的脱口秀世界继续追梦,他期待将来能够在美国继续自己的移民故事喜剧梦,“中国人还需要被进一步了解,而文化交流是最好的办法,希望我可以在美国把脱口秀的影响力再扩大一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