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称,疫情防控封锁措施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0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可持续性》7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环境建模研究论文称,防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所采取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可持续性》7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环境建模研究论文称,防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所采取的封锁措施,改善了中国城市的空气质量。

  该研究指,采取封锁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的城市其空气质量指数(AQI)和PM2.5(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在几周内分别下降19.84点和17%。没有正式封锁的城市采取的其他防疫措施,如强制隔离、禁止私下和公开聚集、限制交通,也让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不那么显著。

  最新发表论文的通讯作者为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何国俊,在他和潘聿航、田中孝直此次共同开展研究考察的324座中国城市中,95座城市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实施了封锁,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和经济活动。这些防控举措可能需要付出巨大代价,但也能在短期内大幅改善环境质量。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