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蚂蚁集团员工持股约40%:老员工基本都实现财务自由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2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据国内媒体报道,熟悉蚂蚁集团的人士透露,蚂蚁内部员工持股比例约40%,不含高管。马云在执行自己名言"财散人聚"方面,一点不含糊。

经查,蚂蚁集团目前有32家股东,阿里巴巴以33%的持股比例位居大股东,阿里及蚂蚁员工的两只持股计划君瀚与君澳分别持股28.45%、21.53%,三者合并持有近83%的股份。

据悉,君瀚主要是对阿里巴巴员工的股权激励,而君澳是对蚂蚁集团员工的支持,挂钩蚂蚁集团的估值。

据了解,蚂蚁P7的员工,平均持股的数量约在3万到4万股,即使不上市,按照目前内部股的股价,身家也在千万左右。如果是最初加入蚂蚁的老员工,现在基本都实现财务自由了。

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正式成立。2014年,阿里对旗下的相关金融产品进行整合,并正式成立了蚂蚁金服。

发展至今,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7月13日,阿里巴巴发布的2020财年报告显示,马云在蚂蚁持股约8.8%,并拥有50%表决权。

标签:支付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