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合京东方等多家机构企业 发布《2020智慧屏白皮书》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24日,由工信部电子四院、华为、创维、腾讯视频等组织和企业组成的智慧屏白皮书工作组在京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24日,由工信部电子四院、华为、创维、腾讯视频等组织和企业组成的智慧屏白皮书工作组在京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0智慧屏白皮书》。该白皮书的发布阐述了智慧屏的演进变革、基础能力等基本概念,勾勒了智慧屏产品及生态带来的全新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出完善智慧屏重点标准和检测认证体系的建设思路和建议,并呼吁各方开放合作,强化协同创新,支撑智慧屏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2020智慧屏白皮书》指出,智慧屏是智能电视的创新演进形态,是AI和IoT等新兴技术推动下的家庭智慧交互终端。相较于上一代智能电视,智慧屏在人机交互、网络服务、终端联动等功能上实现了更多扩展。同时智慧屏产品需具备媒体信息呈现、媒体信息处理、端侧智能、多模人机交互、信息与场景感知、网络互连、设备协同、安全与隐私保护八项基础能力,这是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首次对智慧屏基础能力给出的明确定义,后续也将成为业内区分智慧屏与普通智能电视的指导标准。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