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一季度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位居IaaS+PaaS市场前三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第一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第一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39.2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同比增长57.6%,PaaS市场同比增长64.6%。从IaaS+PaaS市场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8.7%,较2019第四季度(61.9%)略微有所下滑。

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市场集中化趋势进一步加强。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中国电信天翼云、AWS位居IaaS+PaaS市场前五,在IaaS+PaaS市场总体占据77.5%的市场份额。

从头部厂商来看,受视频、游戏、电商等互联网行业、在线教育、医疗等行业对公有云资源消耗的增长,阿里云、腾讯云、中国电信天翼云都保持了很好的增速,华为云持续发挥在云、AI和5G技术的协同优势,在IaaS市场的排名也上升至第三。

从新进厂商来看,中国移动加入了公有云战场,移动云紧抓云业务发展的战略窗口机遇,以“云网、云边、云数、云智”四个融合实现差异化突围,成为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