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盘成国人文件传输首选 阿里入局挑战百度龙头地位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3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有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用户将达到4.01亿人。市场空间的扩大也使各领域巨头企业再次聚焦于个人网盘行业,未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有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用户将达到4.01亿人。市场空间的扩大也使各领域巨头企业再次聚焦于个人网盘行业,未来竞争格局仍有较大变化空间,市场战火即将重燃。

目前,国内网盘市场中,百度网盘具有领先优势。公开信息显示,百度网盘的注册用户达到7亿,付费用户累计数千万。艾媒数据显示,2020年7月,中国云盘存储APP月活跃用户分布中,百度网盘月活跃用户达3983.2万人,而排名二三的微云及115分别为437.4万人及386.7万人。

不过,百度网盘或将迎来劲敌。据相关媒体报道,阿里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阿里云网盘”的独立App。其开发者为阿里旗下的阿里云团队,定位是为C端用户提供可靠安全的存储备份及智能相册等服务的网盘产品。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