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DiLink 科技让非遗“活”起来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0月09日
比亚迪DiLink 科技让非遗“活”起来 ......




京剧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然而却越来越被在流行文化中成长的年轻一代所淡忘。为了对非遗项目的保护与推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传统非遗文化“活”起来,9月26日北京车展期间,比亚迪DiLink在北京地区车主中招募了10组“迪粉”家庭,组织了一场集视觉、听觉、触觉、味觉于一体的“暖科技”京剧文化体验之旅。“迪粉”们通过参观“首家京剧主题体验馆”,绘制DiLink车机主题ICON线稿图、体验搭载DiLink3.0系统的车机、与DiLink产品专家面对面互动交流,一起感受了传统文化+科技的独特魅力,共庆双节。



“迪粉”打卡北京新地标 手绘ICON图或将在DiLink车机展现

当日下午,从各方自驾赶来的“迪粉”齐聚京城文化新地标、拥有两百余年历史的北京天乐园大戏楼里,开启了一天的探秘国粹之旅。

“梅兰芳先生17岁便开始在天乐园大戏楼演出,馆内共300余件京剧藏品,包括民国至现代的诸多梅兰芳先生的真品、收藏级京剧服装、盔头等珍稀物件。”京剧博物馆展馆工作人员为“迪粉”家庭讲解了京剧文化、梅兰芳大师生平和一些不为人知小故事。



“迪粉”家庭还合作制作了彩绘京剧脸谱,以及一套DiLink车机主题ICON线稿图,据了解,这些“迪粉”亲手制作的ICON线稿图,或将有机会在DiLink车机上展现。



“迪粉”家庭的小朋友们也兴致勃勃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非遗文化体验项目。小朋友们换上京剧专属服装道具,在老师的指引下体验“梦回戏中人”,过程中小朋友们开心的笑脸也彰显了京剧有自带引力的天赋魅力。



“智趣”相投面对面交流 感受DiLink“有温度”的科技

为了给参加活动的“迪粉”家庭更好的活动体验,本次粉丝开放日活动还特地安排了“迪粉”们和DiLink产品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比亚迪规划院智能网联中心高级总监刘柯先生、价值传播及运营部经理邱小勤女士出席座谈会,并和“迪粉”们就DiLink系统使用感受和提升意见等问题进行了一次走心的交流。

“DiLink车机系统比预期好很多,导航再也不需要手机了。建议pad空间和SD卡存储更大些,倒车声音适当压低音乐声音。”一位汉EV车主谈了自己使用DiLink3.0系统后的感受,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座谈交流中,我们发现车主们普遍对比亚迪和DiLink品牌有很深厚的感情,他们非常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相关的粉丝活动。“不是第一次参加比亚迪粉丝活动了,这次的京剧文化体验之旅非常有意义,既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给了我们家庭一次体验超棒的亲子活动,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类活动。”一位“迪粉”爸爸说。



“感谢大家对比亚迪DiLink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会一一记录传达给产品经理,并会给予大家反馈。相信‘迪粉’们的亲身使用体验和建议将会对DiLink后续功能完善和提升产生很大帮助。”DiLink产品专家表示。同时,希望这场比亚迪DiLink的“暖科技”文化之旅,能让每一位参与者体验科技带来的“智趣”,感受比亚迪品牌带给大众的温暖匠心。



据了解,为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做更多有温度的事业,和粉丝一起观察、体验、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比亚迪DiLink粉丝开放日将在不同城市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那么下一场比亚迪DiLink粉丝开放日活动将会在哪里举办呢?这件事你说了算!欢迎到比亚迪DiLink官方微博的征集评论区留下你的城市名,获得点赞最多的城市将成为下一站比亚迪DiLink粉丝开放日的目的地,快快来约吧!

标签:比亚迪DiLink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