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灵活用工岗位吸引高学历人才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2月02日
BOSS直聘: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灵活用工岗位吸引高学历人才 ......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人才都在家没有外出工作,而如今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大量人才都开始涌入市场,很多企业也开始实施了招人的计划。相比于长期工来说,今年的灵活用工岗位也是异常的吸引人才。就在今年双十一,作为一个短高峰用工时期,很多企业都招收了大量的人才。而在BOSS直聘发布的《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中显示,在有求职意向人群中,高学历人才就占了大多数。

在BOSS直聘报告中发现,42.4%有带货主播意向的求职者更乐于选择兼职的工作形式,在双十一期间打多份零工。此外,在灵活用工相关岗位中,要求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岗位仅占3.8%。但在意向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15.5%。可见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求职者对于灵活用工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灵活用工不再是蓝领的“专属”。

BOSS直聘报告还告诉我们,随着灵活用工行业扩大,灵活就业人群也再逐渐增多。高学历人群更需要选择优质的平台来保障自己的高收入。通过订个活平台可以一键注册登记成为个体工商户,变为“新个体”,与平台之间形成商务合作关系,其收入作为经营所得能够享受国家给予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也许是因为双十一大促整体时间延长,拆分为11月1日和11月11日两个购物高峰,使得灵活用工岗位的用工人数大大增加。但从BOSS直聘报告中,我们就可以得知灵活用工岗位可能够更吸引高学历人才,因为它不再是蓝领的“专属”,而灵活用工岗位可能就作为他们的兼职为他们带来更高的收入。

标签:BOSS直聘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