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AI安全管理系统,智慧“童”行 • 科技护航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7月26日
校车AI安全管理系统,智慧“童”行 • 科技护航 ......

孩子是每个家庭最大的牵挂!孩子平安去上学,平安归来,这是广大家长的心愿。校车作为学生上下学时乘坐的主要交通工具,其安全一直是社会所关注的焦点。因为校车承载的是年幼的孩子们,是千万家庭的幸福,更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

然而,近年来校车事故频发,依然令人震惊。校车因超员、超速引发的车祸事故时有发生;更有孩子被遗忘在校车内导致惨案的新闻屡见报端,实在让人唏嘘,校车的安全性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根据媒体近年公开报道的校车事故分析,大部分的校车事故与其他车辆无关!这意味着,校车事故的头号杀手其实是校车本身。

“互联网+校车”安全管理系统

如何保障校车安全?减少悲剧的发生?一直是政府、学校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在这一大背景下,翼卡车联网率先推出了“智慧平安校车”解决方案——校车AI安全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完美解决家长、学校的困扰,主要解决学生遗留车内、超员超载、司机违规驾驶等安全问题;家长无法获取校车行驶信息、孩子乘车信息和孩子体温的问题。

校车AI安全管理系统是智能的集成管理系统,系统釆用先进GPS定位技术、RFID技术等技术,提供车辆行驶位置、速度、车辆历史行驶轨迹、AI人脸识别、学生刷卡、学生体温统计等功能。翼卡创新的“互联网+校车”安全模式,让校车安全一手掌握,这套解决方案一经推出,便成为了“智慧平安校车”的专业范本。

校车AI人脸识别,上学路上的安心管家

翼卡校车AI安全管理系统在保障学生安全上,进行了全面的设计。学校每一辆校车配备智能车载终端系统,智能终端使用AI人脸识别,包括:车辆管理系统,学生信息管理系统,防遗忘检测系统,信息实时推送系统,线路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组成。

学生只要上下车时刷脸,即可记录学生乘坐情况、每辆校车接送学生时间、路线和停靠站点等信息;同时兼容学生上下车刷卡模式, 学生手持具有射频识别功能的IC卡轻轻一刷,即可完成与读卡器之间的数据交互。

车辆安装智能车载终端系统后,能够实时回传车辆状态,校方可以随时査看车内外情况,完全掌握车内学生安全情况,家长可通过短信或邮件等方式获取学生在车内外安全状况,学生安全得以到全方位的监管, 设备终端上装有测温模块,每天监测学生体温,家长能适时掌握孩子体温状况。

三重报警防滞留,多维度保障安全

每年多起校车惨案都是由于滞留在车辆发生的,针对这一块,翼卡车联网做了全方位的保障,三重报警防滞留,多维度保障安全。

整套系统为保证孩子安全,系统需24小时对车内场景进行自动检测,在车辆已经停靠且全部人员下车后,车内人员检测装置启动,此时如果仍有人员逗留车内,系统认为仍有学生遗留车内,系统会立即检测并告知车载终端产生报警;同时对车内学生进行语音提示,安抚学生。

当报警产生后,一方面车载终端需要将此报警通过网络上报至服务器进行存储,同时后端展示端实时将报警进行弹出,及时提示后台管理员进行处理,提醒相关人员上车进行检査确认, 另一方面系统可以联动校车车外喇叭及校车警示灯,引起路人注意,对车内学生进行帮助。此报警仍然可以通过报表形式展示,报表可以批量数据导出或打印,便于管理人员进行管理。

超员检测提醒,减少交通事故与处罚

由于车辆超载导致各类交通事故惨案发生,校车超载检测可以及时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校车AI安全管理系统还具备超员检测提醒功能,降低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和交警超载处罚。车辆管理员可以将车辆最大承载人数通过网络下发至车载终端,学生上车后需要进行身份确认,车载终端进行人数统计,当人数超过最大承载数时,车载终端进行语音提示,并给平台报警。

AI人脸识别终端,智能精准高效

好马配好鞍,该系统配套的人脸识别终端,也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准。

硬件终端内置高性能H265图像处理芯片,最快识别速度200毫秒;采用200万像素1080P低照度宽动态摄像头,适应多种复杂光线场景。支持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活体检测功能,有效避免照片.视频等欺骗方式;依托业界领先的深度神经网络技术,人脸识别更精准;支持GPS/BD定位,灵敏度高,定位快速。在这些硬件条件的加持下,在识别速度、定位灵敏度、逆光处理、、录入效率等等方面拥有很大的优势。

翼卡车联网是一家以AI算法,视频监控,无线传输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及项目整合为一体的技术型科技企业,翼卡车联网着力推动智能化校车和智慧化移动终端紧密融合,不断拓宽升级校车安全的安全边界,力争创新,守护校车安全。目前校车AI安全管理系统已与多家校车协会、校车运营公司及学校进行了合作,在深圳、湖南、江西等省份陆续落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