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投入百万资金免费检测泡水家电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7月26日
苏宁易购投入百万资金免费检测泡水家电 ......

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7月25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39个县(市、区)1464个乡镇1144.78万人受灾,居民家中的家电,尤其是商铺、3楼以下居民等家电几乎全部被水浸泡。

目前,随着河南防汛压力的缓解,多方力量开始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苏宁易购在第一时间补贴100万专项基金,对因受水浸泡或者遭受雨水冲击的无法使用的家电开启免费上门检测活动,积极支持河南灾后重建。

免费上门检测家电服务,涵盖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电器,重点检查电路、电流、电压、漏电情况,对于无法启动及噪音等异常问题一并排查解决。

针对夏季必备空调,苏宁易购在漏水、漏氟等常规检查外,还新增了免费清洗过滤网、处理外机异物的服务。

据悉,泡水家电的危害性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进水后的家电器件容易锈蚀,如果在内部潮湿的情况下通电,不仅会烧掉主板,更有触电的风险;另一方面,因为空调的过滤网自身具有吸附性,且未经清洗的空调有大量的灰尘和细菌集中在上面,进水后的空调极易发生霉变,如果清理不及时,空调内部的细菌可能会积聚的更多。因此,家电若再次启动时,最好经过专业人员的检测,确保使用的安全性。

据河南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被泡的大部分电器可能已经面临报废的状态。苏宁易购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补救措施,以此来拯救一些价格不菲、尚未受损严重的家电。同时也重点提醒大家在通电前后的注意事项,排除隐患。

7月25日至8月25日期间,市民关注“河南苏宁”微信公众号,回复“检测”即可微信预约,河南苏宁易购全省门店将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标签:苏宁易购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