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市场出货量下跌,投影极米进入大屏时代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23日
彩电市场出货量下跌,投影极米进入大屏时代 ......


中国电视产业正在步入一轮发展的新拐点:出货量一路下跌,但大屏化却加速扩大。奥维云网此前公布的2021年前7个月的中国彩电销售推总数据显示:销售量仅为1994.5万台,同比下降15.6%。但是另一方面,一种全新的家庭影音娱乐方式——家用投影却正在高歌猛进,近年来呈现出了直线上升的趋势,而百英寸的大屏、小巧便携等优势也逐渐深入人心



随着显示大屏化深入人心,这也直接带动各类新兴大屏显示技术在消费市场的争夺步伐。特别是主打大屏的激光电视,以及积极向大屏挺进的OLED电视、Mini LED电视。这也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大屏场景化下的用户体验娱乐感、浸润感。

但是现阶段投影毫无疑问依然是家用大屏的最佳解决方案,主流的激光电视仍然在采用单色激光技术,这相对于主打三色LED技术的家用投影来说,在画质上就存在许多先天缺陷,比如色域低、偏色等。而OLED电视、Mini LED电视虽然画质上没有缺陷,但是大尺寸面板的高昂价格,又让他难以满足大多数家用的需求,且在我国现有家庭住房环境下,超过88英寸后无论是OLED电视,还是Mini LED电视就已经很难入户了,比如98英寸的小米电视,入户安装费用就已经上千元。



所以很多人现在装修时就已经开始放弃电视,直接选择家用投影,笔者自己也用的是一家国产家用投影——极米H3S。相比于电视,极米H3S的体积小巧便携更容易入户,无需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同时相比于传统投影,它使用又要更加便携,无需预先埋线,家里只要有白墙,拿回家开机就能用。甚至极米H3S连梯形校正、对焦这些投影必不可少的调试工作,它都可以自动完成,智能化的操作系统就像使用智能电视一样简单。



笔者个人认为:接下来中国彩电企业的业绩好坏将由大尺寸产品来定义。谁能在“大”上做好文章,谁就会成为“最出彩”的品牌。从这个角度来看,家用投影很有可能逐渐蚕食彩电在中国家庭当中的地位,从家居中的非刚需产品成长为刚需产品。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