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挑战科目二!威马W6体验日大秀百度Apollo AVP自主泊车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27日
智能驾驶挑战科目二!威马W6体验日大秀百度Apollo AVP自主泊车 ......

智能驾驶持续突破,汽车厂商联合科技巨头不断迈入更广袤疆域。9月23日,威马与百度Apollo联合举办的“智在一泊 挑战科目二——全新威马W6 Living Mate 3.3 内测体验日”在上海百度Apollo Park正式启幕。活动现场,到场核心汽车及科技媒体抢先感受了威马W6全新推出的living mate 3.3版本OTA升级,更通过“威马W6智能停车挑战赛”对比实测体验,检测了威马W6作为“智能电动车停车专家”的领先实力。



通过本次OTA版本重大更新,威马W6完成了包括自主泊车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场景优化、车机UI优化等在内的重要升级,实现了车机系统的重大跨越。其中,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新增的绕桩避障+侧方泊车功能,更堪称本次更新的最重磅升级;而APA自主泊车、RPA遥控泊车等功能,亦可高效解决非固定车位的泊车痛点。


在备受期待的“威马W6智能停车挑战赛”环节,搭载全新升级百度Apollo AVP系统的威马W6,分别与市场中主流的智能化汽油车/纯电车同台竞技,相继完成了“难进出车位垂直入库、绕桩避障垂直出库、绕桩避障侧方出入库、狭窄车位垂直入库”等一系列入库挑战。面对各式立柱、障碍物的阻挡,威马W6自动泊车不仅精准停泊,也没有发生任何剐蹭事故,完美通过“科目二”测试,取得了全场第一的佳绩。


威马W6是全球首款搭载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系统的量产车型,凝结了百度Apollo多年来的量产前沿技术,可实现泊车场景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从而应对国内非常复杂的停车场境挑战。值得一提的是,W6的AVP功能都可通过W6 AVP手机操控使用,用户只需在手机上一键泊车,车辆就从停车场入口或指定位置驶入场内,自主寻找车位停泊;在一键取车场景中,车辆将从车位自主行驶到指定位置,方便用户上车驶离。一系列人性化功能,真正实现跨多层地库寻找车位、一键代客泊车与召唤等功能,让车主不用因为记不住车位、不好停车或堵在地库门口而烦恼。彻底解决“停车难”痛点,助车主率先实现“停车场自由”。


作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引领者,百度Apollo正在以安全为基础,逐步满足公众对于智能驾驶量产化的期待,将智能驾驶推向了量产高峰。而威马则是中国智能化汽车大潮中的领军者,始终致力于将先进技术快速落地,以真正解决用户痛点为己任,与Apollo目标具有天然一致性。在一系列共识之上,威马与百度Apollo展开了全面合作,已成为Apollo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最紧密的合作伙伴。


百度Apollo和威马的强强联手,开启了造车新势力与科技公司合作的新范式,使百度Apollo智能驾驶方案迈入了大规模商业落地阶段。未来,百度Apollo将不断推动AVP系统的迭代升级,与威马一道全力打造出领先世界的智能汽车,加速中国智能出行产业变革。在这个过程中,Apollo也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开放生态,面向所有车企提供最顶级的汽车智能化方案,为大众带来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