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纹解锁、智能降噪…两轮车智能还远吗?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9月29日
声纹解锁、智能降噪…两轮车智能还远吗? ......


科技驱动出行场景的百花齐放,两轮车开始了“进化”升级。
适用于通勤代步、即时配送、共享出行领域的两轮车,能否也像汽车一样,为用户提供车联网服务?能否支持骑行环境的降噪、兼容大多数的蓝牙耳机,还能语音启动导航、接打电话?
思必驰作为车载语音交互提供商,由传统赋能四轮车智能化,拓展到了两轮车智能市场。
“电动”热 两轮车迎来发展高光车联网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四轮车领域,通过购车补贴推动电动汽车增长,效果显著。两轮车领域,在2019年新国标政策下,锂电行业标准实施加速,焕发绿色/共享出行、换电服务模式等新出行方式。预计未来两年,两轮电动车平均销量可达5700万辆。
伴随消费升级,休闲属性、性能强劲的两轮车备受新消费群体的青睐,从“代步工具”迈入休闲消费品,也为行业带来量价齐升的机会,两轮车迎来发展史上的高光时刻。


随心而动 开启驾驶新体验行业竞争加剧与消费升级,车辆具备智能钥匙、实时定位、APP远程操控成为常规操作。两轮车需要稳定、强大的AI功能和丰富的内容做支撑。
思必驰推出智能两轮车联网解决方案,为两轮车终端产品提供语音交互能力,软硬件同步智能升级,全方位提升骑行感受。在开放的出行场景中,支持手机与车载终端互联互通,覆盖触控操作无法达到的领域,提供流畅的语音交互体验。


声纹解锁,拒绝累赘思必驰基于声纹识别技术,精准识别用户身份,开启私人坐骑模式。对拒绝累赘骑行的年轻群体而言,车辆支持声纹解锁,不用带钥匙能省去很多麻烦。用户声纹库离线保存,数据更安全。
降噪更清晰,一路随行处于“野生”环境中的两轮车,多受风噪、胎噪的影响。思必驰融合智能降噪技术在户外环境的运用,采用传统分离结合深度学习方法,自研极深卷积神经网络模型(VDCNN),兼顾保真度和非稳态噪声抑制能力,有效“净化”了周遭环境声、汽车喇叭声、嘈杂人声等,带来清晰听感体验。
“骑行三防双麦”(防风、防尘、防噪)等多麦克风阵列方案,有效保证行驶过程中的清晰拾音,让交互更流畅,成为旅途中最实用的功能之一。
深度结合场景,扩大服务边界思必驰基于声纹+内容能力,启动“场景触发模式”,为用户推送个性化服务。下班途中,推荐用户去喜欢的餐厅;行驶途中,天气/电量/路况实时掌握。内容上,车载娱乐系统延续一贯的内容丰富性,打通诸多第三方资源,为用户提供资讯、社交、娱乐等各领域内容服务。


配备AI语音助手的两轮车,可在手机上同时连接车和蓝牙耳机。支持发微信/打电话等50+语音技能操控。双蓝牙技术,满足设备与手机、耳机同时连接的场景需求,连接便捷稳定。
两轮车也能像汽车一样实现人+车+家互联吗?答案是肯定的,智能两轮车联网方案将定义“轻量级”的人车家座舱。
那些在汽车上能实现的语音交互,都能因地制宜运用在“两轮车”车上,发挥TA最大的服务效能。

高智组合 打造出行新时代对两轮电动车发展的畅想,诸多电动品牌开启新一轮尝试。例如雅迪发布了旗下城市高端品牌VFLY,为探索自由出行新体验,开辟了高端赛道。近日,思必驰亮相2021全球智博会,现场展出“智能两轮车”领域的明星产品——雅迪VFLY。



两轮电动车与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出租等共同构成覆盖短、中、长出行场景下城市出行结构。
思必驰赋能两轮车升级是一个新开端,在继四轮车智能、轨交智能化转型之后,从娱乐、体验、服务等方面渗透出行的“细枝末节”,达到以全场景语音功能为攻势的整体性作战,合力打造智能出行时代。

标签:雅迪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