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星辰,浩瀚未来|2021年有信云华南CIO大会圆满落幕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2月17日
数字星辰,浩瀚未来|2021年有信云华南CIO大会圆满落幕 ......

2021年12月11~12日,“ S-CIO 2021 华南CIO大会暨信息技术交易会”以“数字星辰、浩瀚未来”为主题在广州越秀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大会邀请乔新亮、宁振波、雪控股松CIO兼CDO李洋、广西中烟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王吉斌、喜茶数字化副总裁沈欣、红杉中国科技赋能副总裁杨方、有信云合伙人/CSO朱建明先生等60位行业翘楚;立白集团、九毛九集团、京东物流、华发集团、联东集团、东鹏饮料、房车宝集团、安永咨询等企业的CIO、数字化转型专家;达索系统、香港电讯、亚马逊云科技、明略科技集团、得帆信息、云拿科技、画龙科技、实在智能、Automation Anywhere、光联集团、纷享销客、INFOR、飞书、CDP集团、Autodesk、锐捷网络等近百家国内外领先的科技企业展示了其优秀的产品、服务和前沿技术。围绕如何做好做强“数字化生意”做了直率而精彩的分享,从定位、组织、人才、技术、制造、渠道等打造深度数字化企业的关键问题做了深入分析,提供了经实践验证的解决模型。

(大会主会场)

本届“‘有信云’ 华南CIO大会暨信息技术交易会”由广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深圳市CIO协会 、珠海市首席信息官协会、东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 、佛山市CIO联盟、惠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中山市首席信息官协会(筹)、江门市首席信息官协会(筹)、肇庆市信息协会、柳州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海南省信息协会、福建CIO网、澳门亚太IT协会等众多华南CIO组织联合主办,得到深圳IT部落、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等组织的大力支持,由有信云冠名支持。作为国内独家以CIO组织为核心的IT生态会展,形成了以大湾区为核心、辐射华南地区的“数字化布道者 ”。

(大会主论坛)

(巡展)

(外场展区)

此次大会仅仅是「始」,只是华南区乃至中国版图上的一次数字化转折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未经历如此纷繁复杂的经济变局。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局部,从行业到企业,基于旧条件而生存的形态被打破,中国企业亟需解决方案。广州多年来一直于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拥有如立白、美的、屈臣氏等优秀数智企业。

根植于这样的数字环境,有信云团队亦有不少来自龙头企业的数字化专家,在长期观察、探访与紧密联系中发现:众多龙头企业在数字化变革至一定程度后,都会遇到「烟囱」林立、业务(流程)割裂、数据阉割等难题。中国企业所面临的不仅是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问题,还是数字化变革过程中的“增生问题”,而后者的解决成本远高于前者。

本次大会中,从各分享嘉宾及现场的CIO、IT高管、数字化转型专家基于对过去十年企业数字化的复盘结果预判——「低代码」将成为这些难题的「解」。继高成本自建PaaS成为宝洁、立白、京东等企业的解决方案之后,低代码PaaS中台或将成为更优解决方案。

(有信云合伙人/CSO朱建明)

本次大会中,有信云合伙人/CSO朱建明分享,“低代码+PaaS是最优解,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的中石化、伊利、宝洁都已自建低代码PaaS中台。「All in PaaS AllinONE」,每一个规模化的企业都需要一个低代码PaaS中台,满足企业稳态业务,敏态业务和融合业务的三合一需求“。

何为「All in PaaS AllinONE」?有信云合伙人/CSO朱建明解答,「All in PaaS」即为:过去三年,有信云始终坚持以低代码PaaS为企业定制化开发复杂业务系统,未来也将继续沉淀低代码PaaS能力;「All in ONE」——“ONE”指的是企业使用有信云「低代码PaaS中台」,只需一个入口,通过一套系统,可适配所有组织,可自定义所有业务流程。

(有信云合伙人/CSO朱建明)

(有信云-数字时代的活字印刷)

低代码PaaS中台同时具有集成开放、灵活配置、沉淀复用三大能力,帮助企业构建任何复杂的业务系统,打破烟囱林立的现状,实现数据融通,系统无缝对接,是雕版印刷到活字印刷的跨越式变革,赋能企业实现真正的提质、降本、增效。

(喜茶数字化高级副总裁沈欣)

喜茶数字化高级副总裁沈欣首先提出,通过低代码平台,可以大大的提升软件开发速度跟数据收集速度,企业在高速发展中可以少走很多弯路。“以前大家开玩笑说,上中台之后被干掉的CIO在广东就有多少多少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因为这些CIO们只解决了共性业务问题,而非共性问题无法解决。各个企业都有差异,企业缺少一个工具来给它进行更好业务问题解决实施,但低代码可以完成这样一个工作,也因此,我把低代码叫做「逻辑中台」,因为它把企业所有的业务逻辑在低代码(低代码PaaS中台)上快速构建、搭建,并快速投入使用。”他强调,「低代码、无代码」是毋庸置疑的趋势。

(广西中烟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王吉斌)

广西中烟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王吉斌在其《国企数字化创新生态的建设》分享中提到,“操作难的不是信息孤岛,而是业务流程的割裂,耗时的估计不是技术代码,而是跨层级跨区域的协调,大多数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有85%的时间在协调其他部门...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技术使用、业务变革和价值链创新。”

按照云计算的正常顺序,基础设施在最下端,平台在中间,软件在顶端,也即分别是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 → Platform-as-a-Service(PaaS) → Software-as-a-Service(SaaS)。一家企业要正常成长就必须经过IaaS - PaaS - SaaS三个阶段,才能够稳健发展。但laaS的建设难度十分大,SaaS系统多了之后会产生数据孤岛,因此,处于二者中间的PaaS,其实兼具二者特点:1、能快速定制任何需求,做到快速适应业务方向;2、底层天然是打通的。然而,PaaS的开发难度与IaaS相当。因此,在中国,大多数都是从SaaS起步,直接略过了基础设置IaaS和PaaS,才会导致后期出现数据孤岛、系统迁移等烦杂问题。「低代码+PaaS中台」就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既是低代码,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又是PaaS,数据天然打通,低代码PaaS可以理解为:一种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能搭建的PaaS——可耦合、可增长、可复用,不需要像定制化写代码一样全部推倒重来,是新时代企业必备的数字基建。这也是喜茶数字化高级副总裁沈欣、有信云合伙人/CSO朱建明与得帆信息首席创新官/刘鑫都推崇低代码PaaS中台的原因。

众多行业大咖们针对“如何破局“进行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挖掘新商业环境下企业数字化的变革与增长之路。低代码正是未入局数字化或正在进行数字化企业的挑战与潜在机遇,“低代码PaaS中台”或将成为数字化改革的最佳解决方案。

连续五年举办的华南CIO大会,秉承“ 论坛-生态展区-专业分论坛-华南之夜-组织巡展 ”为主要环节,形成集“ 学习-交流-合作-共赢 ”于一体的IT生态会展。在这场涉猎广泛、深入细节、思维扎实、节奏紧凑的盛会中,我们是彼此的抱薪者,领路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国家新基建的加速落地、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数字技术将以更深层次、更广阔的领域拥抱传统产业,让更多企业、组织和个体在数字化浪潮中享受发展红利,全面构建数字化生态共同体。

标签:有信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