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nglish英语风采秀 助力青少年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3月30日
iEnglish英语风采秀 助力青少年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从青少年做起。

“I hope I could be a bilingual speaker through my efforts to tell the great stories of our motherland and share our culture with the world.”(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双语演说家,讲述我们祖国伟大的故事,与世界分享我们的中华文化)

——3月20日,10岁的杨沐熙在中国教育电视台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栏目上,以一场英语演讲《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表达了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中华文化的愿望。

讲述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而讲好中国故事则是青少年的时代使命。推动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在让青少年掌握一门语言的基础上,还能让他们意识到通过英语可以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3月19日、20日,中国教育电视台连续两天播出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杨沐熙等16位青少年以标准的口语发音和娴熟的语言驾驭能力,讲述梦想、分享感悟、介绍家乡、讲解中国传统节日……在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精神内核,而以国际通用语言之一的英语讲好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自南非的Beto,是一名有着十余年母语式教学经验和原版英语阅读教学经验的资深外教。作为“iEnglish英语风采秀”栏目的成长见证官,他对孩子们在节目中表现的感受是:“他们的英语表达非常流畅,演讲内容很有吸引力,让我了解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及其背后的故事。”

而要实现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离不开在类似于英语母语的环境下自然的语言输入和输出练习。iEnglish深谙中国孩子掌握英语的痛点,通过海量的素材和创新的方法,还原了唯一正确的英语解决方案:一个随时随地自主“习得”英语的复杂环境——类母语环境。这也是为什么在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现场,小小少年们前一秒还在说着《哈利波特》,下一秒又切换到中国传统节日,全程用英语进行中西文化的对比。

正是在这样的类母语环境中,孩子们锻炼了流利的语言表达,同时也累积了丰富的中西方知识储备,奠定了用英语向世界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的必备基础。

iEnglish风采秀栏目负责人介绍称,在当前疫情“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如何让孩子们既学得轻松,又学有所获,同时拓展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热情,是教育行业一直思索并不断探索的方向。“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筹办和播出正是基于该背景的一次尝试。

从2021年全国海选,到北京、深圳、上海、郑州、上海四大赛区复选,再到2022年登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的舞台,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2000多名孩子的参与。演绎中华文化神韵、述说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活动在激发大家英语学习兴趣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少年自信、可爱的风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从青少年抓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植的文化沃土。

提升青少年以英语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有助于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教育电视台iEnglish英语风采秀以创新的方式,点燃了孩子们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的火焰,唤醒孩子们的潜能,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感悟到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开拓了视野,也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舞台之上,孩子们用努力与热爱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的气势,未来,他们也将会向世界传递出新时代的中国声音。

标签:iEnglish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