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自学力”?“途蛙AI记忆卡”开启趣玩学习的大门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2年04月06日
如何提高孩子“自学力”?“途蛙AI记忆卡”开启趣玩学习的大门 ......

近日,我国多地疫情再次冲击着人们的生活,刚刚回归校园的孩子又要开始在家上网课。缺少监督的孩子们学习进入到了“放飞模式”,这让家长们头疼不已。我国疫情与教育改革叠加,教育环境的改变已经让很多父母感到不知所措。“双减”环境下,校外英语培训机构都消失了,家庭教育承担了英语启蒙与背诵学习的压力,缺少了学校的“严格管理”,失去了课外辅导这个“助力”,“如何提高孩子的自学能力”成为了家长们的共同话题。

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离不开监督与引导。在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下,“陪伴式”教育是很多家庭遥不可及的梦。如何平衡孩子教育与生活、生计问题,让很多父母挠头。市场的需求,催促着新产品的诞生。各类“助学”产品成为了教育市场的抢手货。

培养孩子自主学习习惯,要从孩子的兴趣入手。市面上以“兴趣”为卖点的“助学”产品并不少见。但是,真正能够达到目标效果的专业科学性的产品却并不多。途蛙,星空物联旗下致力于行为管理与自驱力学习养成的品牌,结合当代儿童基础行为教育领域的科研成果,通过各种学习场景下的AIOT硬件终端,来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途蛙旗下新品AI记忆卡,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孩子学后玩知识巩固游戏,在玩中记,不知不觉地培养起自主学习的能力与良好的学习兴趣。

知识性:知识清单覆盖义务教育阶段

途蛙AI记忆卡内容涉及1至9年级义务教育阶段的必备知识清单,主打英语背单词,并将逐步添加唐诗宋词等识记内容。记忆卡进阶优化,不断丰富孩子们需要强记学习的核心内容,满足了孩子们学习中知识点的强背记需求。

趣味性:忆智游戏,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孩子在学习中,尤其是枯燥的硬记忆内容,存在缺乏动机、缺乏激情、缺乏情绪,致使在学习的长远目标、过程的坚持以及场景的厌恶都成为学习与记忆的最大天敌,让硬记忆变得更加困难。

途蛙AI记忆卡以游戏化场景代入,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学习,解决孩子学习逆反情绪的心理;在每天的学习任务完成之后给与一定时长的游戏奖励,并在游戏的场景中再次穿插学习难点的场景进行巩固,让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不知不觉完成学习与复习,提升孩子的求知欲望,以此解决孩子学习过程中的激情问题;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让孩子既能看到自己量化的成长结果,又能看到阶段性学习的成绩,同时培养孩子阶段性目标感来解决学习动机的问题。围绕这三个影响孩子学习的本质问题,我们从底层逻辑着手,用“途蛙记忆卡”产品来带动孩子的硬记忆学习,从而养成良好的学习兴趣,最终达到孩子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的目的。

科学性:科学规划记忆周期,专业化解析每一个孩子

以艾宾浩斯科学记忆法为设计基础,大数据分析孩子的学习薄弱知识点,途蛙AI记忆卡可为不同阶段与不同接受能力的孩子量身定制学习任务与计划。

专业的学情分析,家长能够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曲线,看到孩子的真实学习成果。家长从原来的无效“吼叫式教育”转化为“量化分析式教育”。家长与孩子一起看数据、分析疑难点,能够提高孩子的学习感知力,增强家长与孩子间的有效沟通,同时优化亲子关系。

小巧的机器,有着大大的“学习口袋”,必背的记忆卡片随下随学,另有新创内容不断上新,一个软件升级就能得到更多新知识内容,方便孩子更新知识库,满足孩子长期高效记忆需求。电子水墨屏幕,纸质阅读光感体验,无蓝光辐射,时刻呵护着成长期孩子的双眼。

途蛙AI记忆卡以科学的设计及趣味的“忆智游戏”形式让孩子在娱乐中不知不觉地巩固学习知识,真正实现了科学记忆、趣味学习,开启了儿童提高“自学力”的大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