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影易用性对比,极米H3S、当贝F5、坚果J10S哪款更贴心?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4月25日
智能投影易用性对比,极米H3S、当贝F5、坚果J10S哪款更贴心? ......

传统投影因受限于信号源,导致可观看的内容有限,让投影仅能作为显示器材的用途,而随着影音技术与智能操作系统的日益强化,新世代的智能投影为消费者带来超越器材原始定义的体验;只要一台投影机,即可满足观影追剧、游戏娱乐、语音助理等所有内容需求。不仅如此,还有很多操作方面的新突破;包括近两三年,画面自动校正功能的加入,可以说真的让小白也能轻松搞定移动大屏智能投影。

虽然现状市场上大部分智能投影都配备了辅助类的智能功能服务,但对比同为5000元档的三款人气智能投影极米H3S、当贝F5、坚果J10S,可以看出论易用性,三者亦有差距。

以往的传统投影,通常都需要专业人员上门安装,通过不断地手动调试,才能保证投射画面水平投影在投影幕上;同时也就限制了投影的空间,不能随意移动。

现如今市场上的智能投影,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研发自动梯形校正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体验。当贝F5和坚果J10S也不例外,坚果J10S使用无感梯形校正(TOF),当贝F5使用自动无感梯形校正(TOF+CMOS双自动对焦),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画面校正的速度,但画面校正的精度却不稳定,经常会出现偏移。

反观极米H3S就展示出了不一样的实力:得益于极米科技一直以来对于“无需调试,即开即享”的追求,不懈努力将投影校正变得更加智能、实用。从2015年的左右手动梯形校正、2018年的智能辅助梯形校正;再到2019年成功在H3上搭载“鹰眼感知系统”,推出一整套的无感对焦解决方案,省去反复对焦再比对的过程,让对焦速度变得更极致。

如今极米H3S则发展到了全自动梯形校正的阶段,融合并调用了TOF+CMOS传感器的能力,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更确保了投射画面的方正与精准。根据有效的用户反馈也可以看出,极米H3S的校正精准度非常高,出现校正不准的几率很小。

实际上,为了降低智能投影的使用门槛、简化用户在使用投影时的实际操作,极米科技一直在不断创新包括全自动梯形校正、智能避障、画幕对齐、全局自动对焦等等在内的各种智能、易用性功能,从容应对用户所处的各种投影空间,使投影效果达到最好。

极米H3S的全自动梯形校正支持垂直、水平、倾斜、六向角度的梯形校正,侧投下也能将画面校正为方正矩形;校正精度相较上一代H3梯形校正技术方案提升25%,全局自动对焦,简单操作一键校正,就可以将画面效果达到最佳。

不仅如此,极米H3S这次更带来了全新的画面感知算法,在画面校正的过程中就会智能识别投影区障碍,躲开诸如开关、插头、壁画甚至是墙角等障碍,为用户自动找到更适合的投影面;如果是投影到幕布上,经过了百余种幕布、数千次场景训练的极米H3S,也能够自动识别幕布区域,将画面对齐,进一步为用户省去繁杂的手动调试。

随着近几年影像及声音规格的大幅提升,消费者能透过投影观赏到比以往更出色的画质与音效,因而拉升了投影这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特别是当智能投影的快速发展和进步,也大大提升消费者对投影机的接受度。相信未来,极米科技还会为用户带来更多创新性、易用性的智能功能,实现“一键开机即可沉浸”。

标签:极米H3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