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13系统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8月30日
ColorOS 13系统发布 ......

8月30日,ColorOS 13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在ColorOS 13上,OPPO带来了自研系统级计算中枢ColorOS超算平台,通过算力模型对硬件计算资源精准调度,结合并行计算、高性能计算、端云计算和智能计算4大计算引擎的综合调优,打造全方位的流畅、稳定、续航体验提升。ColorOS超算平台通过算力模型和并行计算,重点解决计算资源分配不合理、内存使用冲突的两个业界难题。通过对芯片精细的指令级调度,以及内存分配与回收等关键操作服务化与并行化,OPPO Find X5 Pro整机性能提升10%。游戏场景下同样稳定高帧率下,续航提升4.7%,温度降低了1°C。8GB版本后台同开18个应用的同时重载场景下丢帧率降低至少25%。

视觉设计上,ColorOS 13以生命之源“水”为灵感,打造水生万物的理念。水是生命之源,ColorOS 13能够带来活力、有温度的体验,带来像水一样润物细无声般的呵护。基于水生设计理念,ColorOS 13以水的3种形态,来构建整个系统层级。系统基础体验,像液态水一样,流动舒适;中间层应用,像固态水一样,稳定明确;顶层通知和息屏提醒,像气态水一样,轻盈不打扰。色彩方面,从海平面日出到日落的24小时变化,提取出日出蓝和日落橘,形成新的色彩体系。

此外,ColorOS 13全新上线社交隐私保护,自动打码功能让用户只分享精彩,不泄露隐私。不仅如此,OPPO坚持对三方应用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控,从应用上架到下载严格检测审查,安装时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权限管理推荐,运行过程中智能管控恶意弹窗,从根源守护用户的安全隐私。

ColorOS 13升级丰富的智慧生活体验,不同场景下能够畅享连贯可流动的服务。办公场景,集会议日程管理、会议智能提醒、纪要一键生成等功能于一身的智能会议助手,让线上办公更加事半功倍。日常服务场景,点外卖、打车过程中的服务进展均可在息屏状态下显示,无需反复亮屏查看。更有时光息屏的特色功能,能够记录用户用机行为,借助时光轴了解自的生活习惯。

ColorOS 13本月率先在Find X5 Pro、Find X5、一加10 Pro和Find N上开启公测。

标签:ColorOS OPP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