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国轩高科有意在北非摩洛哥建电池工厂,总投资 63 亿美元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3日
该工厂计划项目总投资额有望达到 63 亿美元,年产能将达到 100Gwh。 ......

小熊在线 6 月 3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摩洛哥投资与出口发展局表示,摩洛哥政府和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已开始探讨在摩洛哥建立电池工厂。

报道称,该工厂计划项目总投资额有望达到 63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446.67 亿元人民币)。此外,国轩高科方面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与摩洛哥政府都有在当地建电池工厂的意向,目前还在沟通中。”国轩高科指出,选择摩洛哥的最大原因是考虑到欧非大区的市场。据介绍,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 100Gwh。

注意到,摩洛哥投资与出口发展局官网显示,摩洛哥是非洲汽车工业领域的佼佼者,整车产能约为 70 万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超过 250 家。其中,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旗下的标致雪铁龙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均在摩洛哥建立了整车工厂。

标签:国轩高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